前兩天頒奧斯卡,我相信這次翹班翹課看轉播的人一定多過世界棒球經典賽

反正那也不過是一場我們玩不起的遊戲罷了,乖乖唸書上班賺錢還實際點

李安真的很秋

當學校老師說他們去看斷背山看到哭而且超感動超推薦的時候我可以很驕傲的說

這導演來自我家鄉

那種驕傲不可言語,有一種慷慨激昂的感覺充滿我的胸膛和鼻腔


幾年前他站上奧斯卡舞台,雖然拿到的不是最佳外語片,但光導演我就感動到炸

我們也有這一天...我們也有人才!

我們向世界作了證明

前兩天又看到他站上同樣的舞台拿下講座

致詞時他謝了台灣,香港,大陸,並用中文說謝謝大家的關心

那一刻不是只有第一位亞洲導演的驕傲,那是榮耀

那一刻我多為自己的護照感到光榮


李安每次再重要場合都一定會在致詞後面說中文

第一次領奧斯卡他用中文說了謝謝

這次他說的更多,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想他真的感受到了全華人在為他加油,全都以他為榮的感覺


他是個不一樣的人

當華人一心一意進軍Hollywood在所有場面都說英文的時候

還有那麼一個人在世界的舞台上說自己的母語

當成龍成功打進Hollywood的時候他開心的用英文說"I am Jacky Chen"

而李安卻是用中文說"謝謝"


典禮結束後李安到了晚會場地他還特地撥時間給中文媒體採訪

他不但向媒體問候還說怕裡面太擠記者辛苦還要跟西方媒體搶,也不容易擠進去所以特地在外面接受訪問

他甚至在大陸媒體面前說他以台灣為榮

Man! What a nice person here?

What a decent man we HAVE from our country?!


突然想到在金華走廊看過的兩行字

今天我以金華為榮

明天金華以我為榮



今天我以李安以台灣為榮

明天呢?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