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客家人,別人都說客家人很奇怪
早餐都吃些很奇怪的東西
例如說:炒飯. 牛肉麵. 粄條. 餡餅等等之類的
其實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奇怪,而且我覺得這樣三餐都很豐富很開心

國二的某個早晨我的早餐是米粉湯
我要先說,是那種新竹米粉,不是短粗的那種米粉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這種米粉湯,我比較喜歡粗短的
但是媽媽準備了我就吃了
那時候我胃口好,一次一大碗公就吃完很滿足的出門了

從信義區到金華這段路程大概要二十分鐘
我人才上22路竟然就有米粉被消化的感覺
才剛下車馬上就有餓的感覺
那時候我告訴自己
這是幻覺,一定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第一節過去...似乎是有點餓了,但是不具威脅。
第二節過去了,真的是餓了,下課十分鐘劉胖要去福利社買麵包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想真的挺餓的,搞不好會遇到我想吃的東西也說不定,就跨過操場到擁擠的福利社。
看了一圈福利社各式各樣的東西之後我發現…魚丸!怎麼沒有我要吃的東西?!
所以我就放爛,想說已經第二節了,再兩節我就可以吃便當了,無所謂。
但是第三節課我已經受不了了,吉娃娃的國文課我都沒有在聽,整個人就是呈現在餓到胃痛的狀態用臉在桌上打滾。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因為飢餓而感到胃痛,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非洲難民們的辛酸,但我仍就靠著魔羯座堅強的毅力熬過去了。

第四節是理化課,理化老師曾經在實驗室親眼目睹我氣喘發作所以很怕我出是,碰巧那天我餓到兩眼發愣,反應遲緩(這不是平常的我),嘴巴微張,沒有精神(這不可能是我),他就很好心的問我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是不是要發作?我回答他沒事,沒有要發作,其實是不好意思說我很餓想要吃便當= =” 老師上課我完全沒在聽,我只是繼續發愣想著我的飢餓感,更糟的是我竟然開始嘔胃酸了,一陣比酸辣湯還要酸的感覺從胃袋自動竄到喉頭,我立刻感覺到不妙。說時遲,那時快,我用不知道哪裡出來的力量和哪裡秀逗的腦袋把那陣酸給應壓回胃裡頭了,其實說直接一點就是我吞下去了。 囧rz
這不算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我因為想要嘔胃酸所以把嘴巴大大的開成O字形,但是因為胃酸先生不出來所以我的嘴巴繼續張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臉頰兩側就抽筋了,而且舌頭也鬼打牆似的自己抽畜了起來…有點像癲癇發作的病人那樣,那時候的我真想把手指放進嘴裡咬著,擔心自己會咬到舌頭所以掛點,但是把手指放進去又怕大家誤以為我是在催吐,所以我就獨自在課桌上抽畜了好幾秒。最後像是乩童退架一樣春泥了無痕阿…完全沒有人知道我經歷了一場腥風血雨,從羊癲瘋鬼門關前遊覽了一趟回來。

呼~~~ 好驚險,真慶幸自己不是餓死。從此我發現…一旦我餓過頭就會有抽畜的現象發生,更玄的是,只要吃米粉十五分鐘後就會開始餓,真的,沒騙人,屢試不爽!掛保證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