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弟不知道在想什麼,突然想要學台語,讓我很驚訝
我弟真的不是一個台語很好的人,算是不會吧,畢竟我家是客家人阿!
我會台語,但又不是真的很標準
像奸巧人的腔就好傳統喔XD
我的台語是小時後和奶奶看楊麗花還有葉青學的
當然,台語八點檔連續劇也很有幫助啦~
但我不太了解為什麼我弟沒一起學到
大概有人天生就是做傳播的命吧!(摸下巴點頭)

某天我弟突然問我軋車怎麼唱
我愣了一下,他會這樣問就表示他想學
主動問表示真的很想學!
印了歌詞給他叫他自己看,沒想到他完全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我叫他去找我媽教,沒想到我媽跟他說多聽幾次就會了=口=
完全沒有要教的意思(一拚樹業飄下來)
我只好跑下去說重點在腔和咬字,我弟完全不知道
一整個空白!
我媽終於放開電視新聞跟我弟一句一句唸
阿花阿嬌阿~尬意阿~但我最想聽我媽唸撇車XD
然後不知不覺樓下傳來的台語變成英文!!!
這下換我弟教我媽英文單字,真溫馨

我媽睡覺後他就纏上了我
我只能說他挑錯歌了
一個台語比馬伯伯還差,完全沒有底子的人
拿軋車當台語教學,這是在搞笑嗎=_=?
什麼都不會想要唸軋車有挺長一段路要走
我推薦他先學金多蝦和志明與春嬌可是他都不甩我
沒辦法,只好笑他先學Super star那一句和下一句
就是一連串LA那裡XD
他氣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去年王力宏在演唱會上和五月天合唱"心中無別人"
那畫面真..."可愛"XD
王力宏的ABC咬字整個很有笑點
我弟就有那種FU
一個字教了十次他還唸錯,放歌叫他跟也無法矯正
最後我連unplug版都叫出來借他用
軋車聽到都爛了他碎碎唸始終唸水水唸=_=
你知道十一點半實在不太適合過度熱血
學校這個字他不停講成客語的發音,"底"怎麼唸都不記得
只好跟他說"多聽就會了"

隔天他放學回家大放五月天的台語歌Orz
他真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