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怎能不鐵腿


離開東望洋砲台時是用走的
走路上山,走路下山
撐著雨傘上山,稱著雨傘下山

再強調一次
我,真的,很,討厭,下雨。
在雨裡走,真的很不舒服="=

這天我穿的是短袖上衣跟短褲
為了嚴防蚊子侵襲,我還噴了出門前特地跟我媽去大潤發買的"OFF歐護防紋液"
我還是被叮了...
請告訴我為什麼我遇到下雨還要被蚊子咬得滿手滿腳都是胞~"~


按照圖示,東望洋砲台下來後我們的目標是國父紀念館
是一個充滿伊斯蘭風格的建築,在這裡似乎不常見
況且,國父耶!!! 是應該要進去看他一下吧~!
結果阿...我們找了很久都沒找到=.=
整條長長的街都走完了還找不到
最玄的是路標指著指著,國父紀念館這項目突然不見!
是去哪裡了阿,從地圖上消失了嗎=口=???
跟國父無緣嗎?!
當我們越來越接近北邊的觀音廟時我們就放棄了


真的,我們都用雙腳在走
還好早餐吃很多,不然我怎麼會有這麼多力氣背這麼重的背包在路上走啊
在路上找了一個穿著制服的女學生問路
一整個熱心,又會說英文,跟香港差真多=..=
順帶一提,香港學校的制服真的跟電影裡頭一樣醜,沒有例外
澳門的好一點點,台灣學生真幸福(茶)


早上的Theme: 爬山拜廟爬山

接近觀音堂就看到一台遊覽車停在附近
不過奇怪的是沒有人潮
街上很安靜,商店就像平常一樣那樣營業
很有小時候在景美的那種感覺
上班上課時間,阿忠伯家的雜貨店,我跟我弟還有堂哥堂弟的天堂

觀音堂門口有點讓我嚇到
有三四個阿婆坐在那裡聊天,其中一個還坐在門檻上
這裡...不是廟嗎@@?
靠近一看原來他們是要乞討啊!
我想他們只不過是住在附近的阿婆早上吃完沒事幹來門口串門子(就像眷村總有一棵樹讓婆婆媽媽們聊天)順便討點零用錢好去對面商店喝涼的吧= =a
他們看起來並不像無家可歸的遊民啊...

觀音堂是簽署中美「望廈條約」的地方,有三百多年的歷史
聽起來有夠酷!





看到這面牆突然很有感覺
跟上一張比較,這面牆非常能看見歷史的痕跡
應該是立體的一條龍現在只剩下頭部部分還算清楚,剩下的都快磨不見
右上角有上顏色的部分也跟下面單純的雕刻成了對比


離開觀音堂尋找就在旁邊的望廈砲台
聽名字也知道,砲台,應該就是在山上才會有砲台
望廈砲台坐落在望廈山上,會有不錯的view吧!
如果不是下雨天的話= =

既然在望廈山上,肯定是要爬山了,你說是吧!
那條路叫做"望廈斜坡"
我是不是有說過澳門人很老實,名叫斜坡你就是認命的爬坡吧你!
望廈山上有一個望廈賓館,是官方成立的教學飯店,似乎不貴
但是因為交通問題我們當初沒有選擇這裡,不過也撿到便宜住到五星級旅館@@

望廈砲台在望廈賓館上面的望廈公園再上去=..=
聽起來...很累
望廈公園據說是羅馬式廣場、噴泉、人工湖、瀑布、長廊設計
不過這些東西在下雨天非常的讓人不想觀賞
我都已經在淋雨了哪還想看噴泉人工湖跟瀑布?!
那個羅馬式廣場我也不想站過去淋雨,長廊也沒屋頂
心情煩到一個高點

終於,爬到砲台上,居然只有我們兩個人阿 囧rz
上砲台就是要俯瞰市容
澳門真的不大,從望廈砲台可以看到不久前才去過的東望洋燈塔
從天上微微的光線還可以看到燈塔上那個小鏡子轉動反射出來的光線
好酷阿!
如果我們去鵝鸞鼻就不會看不到鼻頭角的燈塔啊>"< (廢話)


下山後撘公車前往中午的目標: 世界遺產區塊
很神奇的一件事情,我們一上車,雨,就停了。
搞什麼東西啊!!!(掀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