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了三月我心情都很複雜,這兩年特別後悔沒選好學校


當初在申請大學的時候我的目標只有兩種:前百大跟NCAA籃球傳統勁旅的學校
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在唸大學最重要的就是每年可以看現場的NCAA籃球比賽,這麼簡單而已(唸書根本不在範圍裡頭XD)
刪刪減減最後剩下的也只有三所學校,UCLA,UNC,DUKE
結果...I end up with Gophers=             =


以前在北卡的時候每到了三月我都很驕傲自己是北卡人
北卡最重要的三所大學UNC,DUKE,NCSU都是NCAA籃球的勁旅
除了這三所主要大學之外還會有像Wake Forest這類的學校闖進前六十四強
一個州有一個學校打進前六十四強已經很不簡單,要是有四個真的很了不起
北卡是一個很囂張的籃球State,這是我最愛北卡的地方
就是在那個時候培養了我對UNC的loyalty


我還記得十四歲的那年夏天在新光站前店的手扶梯上我對著鏡面反射的麻糬說老子當定喬丹的學妹了
這只是我對UNC忠心耿耿的原因之一
因為我喜歡他的North Carolina Blue,我喜歡他的吉祥物,我喜歡他的暱稱Tar Heel,我喜歡他的歷史
Duke的深藍色,暱稱Blue Devil聽起來比較酷看起來又痞又跩讓我很喜歡,還是全美前十強的大學
我始終在這兩隊之中搖擺,但到了二選一的時候我就會選UNC(OS: 因為Duke唸不起。)
帽子控的衣櫃裡放了很多頂UNC的帽子
我一定還沒說NCSU從來不在我list上頭的原因就是他們的顏色是紅色吉祥物是狼,一點支持的慾望都沒有,即使我家所有的人都是唸這學校畢業的。


NCAA比賽刺激的地方在於輸一場等於輸掉一整年
球員們的拼勁看得人熱血沸騰
尤其是比數相近的比賽,緊張刺激,小心臟跟著那顆球在場上亂飛
Chips都不敢吃


到了Minnesota發現這裡的籃球隊真的令人失望
顏色不好看,吉祥物長得很憨暱稱又很弱。對,我是在說自己的學校沒錯=..=
U of M的Gophers從二零零五年開始就沒打進過64強,今年好不容易打進NCAA第一個星期的比賽,超興奮
開場的時候還一度領先Texas十分之多,結果每況愈下越看越氣,最後輸了十多分淘汰
我就說我要唸傳統勁旅強隊大學嘛!!!!!!!!!(氣)


昨天下班回家看到打敗Gophers的Texas對上Duke的比賽
可惡,要是Gophers有晉級就可以對上Duke耶! 打輸都值得的對手
Duke一向厲害,Texas也從來不是省油的燈,我打開電視的時候打到下半場兩隊比數在五分差Duke領先
一場刺激無比的,好緊張好緊張,我可不想看Duke輸給那群打敗Gophers的牛啊!!!!!!!
先是Duke領先,被追平,僵持,到稍微拉開兩分差,再到Texas犯了兩次不必要的推人犯規
我跟現場觀眾一起陷入瘋狂鬼叫(比賽在Greensboro, North Carolina比,等於是Duke的主場)
Duke的每一次罰球都讓我握拳,剩下二十秒,領先兩分,罰進一球就代表離Sweet Sixteen更進一大步
最後Duke以74-69拿到甜蜜十六強的門票


每次比賽結束鈴響的那一刻都讓我心情很複雜
支持的隊伍贏得勝利,看到教練,球員,板凳,防護員興奮的表情,自己的情緒當然超級爽
可是看到另外一邊的隊伍,每罰進一球他的表情越沮喪,倒數十秒鐘四分差的掙扎,最後七秒鐘五分差的反攻
比賽結束,贏的隊伍跳進場中狂歡,輸的隊伍落寞走出球場,有人抱頭有人皺眉有人哭泣
比賽就是這麼殘忍
對我來說任何比賽都是殘酷的,American Idol,Next Top Model都一樣(其實我只陪麻糬看過一兩集而已)
總會有人輸有人贏,幾家歡樂幾家愁,但是對球員跟觀眾來說比賽的過程卻很動人,尤其是這種淘汰賽



只能說,一場超好看的比賽,抱歉了Texas
開學後在瘋狂的報告跟書本中繼續我的March Madness吧!
不過,今天最重要的還是希望日本打敗米帝
骰子K好好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