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再看之前Rolling Stone第1076期裡頭一個樂團的專訪

這樂團的某些團員毫不諱言自己嗑藥,也說這是他們寫歌的靈感來源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Rolling Stone看到有人驕傲的說自己嗑藥

可是我的問題是,為什麼Rockers可以,其他人不可以?

再加上最近Manny Ramirez禁賽50場跟Eminem準備出新專輯講自己曾經嗑藥

我越來越confuse

我一直很不解為什麼大家對嗑藥有雙重標準

大家都知道嗑藥犯法,但是就道德方面來說,大家的標準讓我很疑惑

沒有要defend誰也沒有要accuse誰

我只是不懂為什麼大家容易讓一些人let go卻總給某些人hard time

我不懂為什麼Rockers跟Rappers嗑藥就是Romantic跟Poetic跟Inspired

為什麼他們嗑藥可以被理解化合理化可以被接受可以不用被Judge

但是如果換是演員是pop singers是搞笑藝人他們就是trash, coke nose, waste?

他們嗑藥就要被Judge

我更不能理解為什麼大明星運動員更是被大家放過原諒

Michael Phelps A-Rod 他們就沒事?

Why?

Ramirez的情況比較不一樣,他是藥檢呈陽性反應,他吃的藥是HCG不是steroid,不像A-Fraud

可是問題是這個藥在大聯盟是禁藥,並且can be side effects of steroid use

而且之前真的有人就用HCC跟Steroid來enhance performance

Ramirez說他不知道這個要是禁藥,是他的醫生開給他,他也接受禁賽這樣的結果

或許他說的是事實,只是我很Skepticle

我覺得他是一個有經驗的選手,三十六歲,他應該知道吃藥要很小心,尤其是在藥檢之前

我更不認為他的醫生會不知道他是Manny Ramirez,開藥的時候開得這麼不小心

but still

為什麼這些人就可以輕易被原諒?

就我個人而言運動選手比rockers比rappers比actors比pop singers比entertainers嗑藥更該死

尤其是performance-enhancing的那種藥

這些藥物跟他們的職業有直接關係,直接反映在他們的表現上

That's called CHEATING

我不在乎你破了多少紀錄,我不在乎你打了多少全壘打,我不在乎你多靠近名人堂

you cheat

you cheat on the sports, the spirit, the league, the rules, the law, yourself, your opponents, your teammates, and your fans

Michael Phelps出來道個歉禁個賽,大家還不是放過他

A-Fraud更誇張,他現在還在球場上

為什麼這些人可以被原諒?

為什麼Rockers,Rappers,甚至一些藝術家都可以被接受還不用進rehab?

因為他們創造東西嗎? 因為他們是創作者所以需要靈感嗎?

那麼那些entertainers呢?

因為他們沒有直接"創造"所以標準就不一樣了嗎?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懂大家的道德標準在哪裡

我只是覺得If you broke the law, you broke the la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