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奶奶很晚生我爸,所以家中排行最大的大姑姑跟我爸差了十七歲
當初我大姑姑結婚的時候我爸才五歲,還坐在我奶奶的懷裡咧
兩年後我爸七歲,我的大表姊出生了,再兩年我的大表哥也跟著出生
我爸以前住山上的時候營養不良,乾乾小小一隻,所以這三個人的合照看起來簡直就是三兄妹


我還記得我姊姊跟姊夫結婚後有帶姐夫回過台灣
那時候我大概才幼稚園不知道幾歲吧
但是深刻記得我爸跟泰國姊夫介紹鄧麗君的歌 XD
姊生了第一個小孩的時候我才七歲,我總覺得他根本就是我表妹吧!



第一次看到音音的時候他才三歲,還會跟妹妹計較爸爸媽媽的注意力
現在,他明年就要上高中了啊!!! 太驚人了!
是個很聰明很愛看書又有很多想法的小孩
想我十三歲的時候......應該還在玩從二樓潑水到一樓的遊戲吧一一"
而且他的SAT Literature test分數是五百多(滿分八百),我當初才考四百出頭=_____________=
不過有時候他還是傻傻的,不只忘東忘西掉東掉西(我開始懷疑這也是家族遺傳),有時候她站著站著....就發起呆來了
這小孩...很兩極 囧rz

姊姊說他穿衣服越來越像我
每次都T恤+牛仔褲,冬天加一件帽T就出門,唯一的差別就是我會戴帽子他不會
害我很囧




姊姊比較漂亮,妹妹安安比較可愛
安安比較調皮也比較愛動,個性大方貼心也很黏人
通常都是他比較有耐心陪表弟表妹玩,也是他陪狗狗玩還偷偷拿東西餵狗狗
姊姊都是玩一玩累了就自己走掉,安安都惠陪他們一直玩
而且他的思路很妙

我剛到美國的時候他大概三歲,有天大姑姑帶著音音跟安安到小姑姑家跟我們玩
音音跟安安在樓上玩,小姑姑在樓下準備中飯
後來小姑姑往樓上喊 "鄭天綱,吃飯了~!"
我就聽到安安對音音說 "姊姊,他沒有叫我們吃飯嗎?"
我們聽到快笑死XDDDDDDDD

小的時候音音跟安安share同一個房間,兩個人晚上都睡在一起
音音從小就很期待上大學,一直說上大學他就要住宿舍,然後快快樂樂上學
可是安安不敢自己一個人睡覺,而且很黏人,聽到上大學要住宿舍他就大哭說
"我以後不要上大學~~~~~我不要住宿舍~~~~~~" T_______________T
這句話超好笑,笑翻大家

他是個sweetheart


文怡姊姊很早婚,大學一畢業就結婚
阿丹哥哥算頗晚,大約三十歲唸完研究所才跟嫂嫂結婚
好像是我五年級還六年級的時候吧,哥哥帶著嫂嫂回台灣介紹給家人,順便玩一玩
在他們回台灣之前先看到阿丹哥哥的結婚卡上嫂嫂是個身材高窕金髮碧眼的新娘下巴都掉了
那時候我一直以為黃種人只會跟黃種人結婚,白人跟白人,黑人跟黑人...真的很沒見過世面 XD

所以,當哥哥嫂嫂進我家門的時候我心跳得好快啊
外國人外國人外國人!!! 說英文的外國人來我家啦!!!>口<
後來我才知道其實嫂嫂是芬蘭人,哈哈哈,好蠢,小時候覺得白人=外國人=美國人
you know...難怪我到十三歲都還在玩潑水遊戲(茶)

Katja嫂嫂真的超正,超瘦,超高,跟我哥哥差不多高吧!
長得像Nicole Kidman,穿衣服也很有style
北歐人的特徵全部都在他身上!
金色的頭髮讓他整個人都在發光,藍色的眼睛比我看過的海水還藍,還清澈
我堂弟看到哥哥嫂嫂還跑去問阿丹哥哥
"為什麼你的眼睛不是藍色的"
我家的人都好傻啊

2002年剛搬去北卡沒多久大姑爹生日,我們都去姊姊家幫姑爹慶生
哥哥跟嫂嫂拿出一張黑白的照片,是baby的超音波!!!
隔年四月底,Noah就出生了,三天後我們去哥哥家看Noah
超小一個,小到我都不敢太靠近,只敢遠遠看
Noah這個名字蠻特別的,很少聽到

Noah小的時候很安靜,都不發出聲音,也不會哭不會鬧
靜靜的躺在提籃裡,旁邊的人怎麼逗他跟他講話,他就是眼睛直盯盯的看著然後什麼事都不做,也不會哭著找爸媽
不知道在冷靜什麼
後來Noah不到一歲,他們家就搬去Ohio



Noah很小一隻,比同年齡的小孩不知道小幾個size
一歲吃蛋糕,超級可愛小正太!!!



現在一整個很大隻很過動!!!!!!!!!!!!!!!!!!!!!!!!!!!!!!!!
在他身上完全找不到冷靜兩個字,不知道小時候的那個小孩跑哪去了一口一
而且個性超硬超強超牛,完全一個金牛脾氣,我一整個拿他沒辦法...
事實上,好像只有哥哥跟嫂嫂可以制服他
唉,想他小時候還會趴在我肩膀上哭耶~_~

不過我想他是個好哥哥,他的妹妹很愛狗,一直追著狗狗跑,跑到褲管跑到小腿上他會主動去幫妹妹拉褲管
我看到都覺得慚愧,誰叫我小時候只會跟我堂哥約定好交換欺負弟弟XD




前年三月Sky妹妹出生了
聽說會叫這個名字大概是因為哥哥喜歡開飛機
很特別的名字
Sky三月要滿兩歲,跟哥哥小時候一樣好小一隻,我覺得小草莓家一歲的米妮都比Sky大隻= ="
Sky妹妹有過敏,不能喝牛奶不能吃蛋...難怪他這麼小一隻啊!!!

Noah和Sky都看不出來到底是像爸爸還像媽媽
但是這兩個小孩像成一團XD

大家都把他當小公主一樣,他的兩個小姊姊們會陪她玩沙
爸爸慢慢餵他吃飯,陪他在playground玩耍
媽媽抱他睡覺前還會帶她到大家面前說"Miss Sky要睡覺了,跟大家說晚安"
然後他就會跟大家kiss good night
Stylish的媽媽還幫他精心打扮,Stawberry Bear膨膨裝超可愛的!

Sky真的是個很女生的小女生
逛MALL逛到Bath and Body Works他會自己去抓瓶瓶罐罐起來,一瓶一瓶打開聞
鬧要媽媽抱的時候隨便抓一隻不閃亮亮知道什麼東西的東西給他,他就會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那個玩意兒上忘記要媽媽抱
以前我都覺得臼井儀人畫小葵的個性很誇張,不可能這麼一個小baby會想要把玩媽媽的口紅
看到Sky我開始覺得也不是不可能,其實小葵是真人真事吧!!!XD

Sky很愛狗狗,一直跟著文怡姊姊家的狗Razzie跑
叫不出Razzie的全名他就叫牠Rara
要她拍照的時候都一直動來動去,但是他會自己主動要求跟Razzie合照,還會擺Pose定格,一直到跟他說OK才換動作
超誇張啊~~~還不到兩歲耶!!!!

不知道她長大會是什麼樣的小孩,好期待呀!






CC看到這張照片在我的FB牆上跟我說    生日快樂and放開那女孩
我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