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我看了台北電影節兩點半的片,看到四點半

可是下一場是晚上七點半的片,中間空檔有點無聊

走到有吧檯的小七嗑點東西喝飲料看書打發時間



看到一半有兩個小小孩從走進來就一直姬哩瓜拉個沒停

一個說要買甚麼,另外一個也在講他想喝甚麼飲料

一個說他家有小七玩偶,一個跟著附和

哇啦哇啦個沒完




兩個幼稚園大的小孩對小七出的商品如數家珍還可以拿出來炫耀,聽起來好奇怪啊!!!

我想到我跟我的堂兄弟還有我弟在那個年紀的時候,也是跑上跑下跑東跑西,被奶奶的竹子嚇唬著但是又忍不住調皮

以前我們也是像我遇到的兩個小鬼逛小七一樣逛伯父家轉角的雜貨店,盯著想喝的飲料,摸著想吃的零食,望著那一桶一桶五顏六色的東西

奶奶一邊跟雜貨店老闆聊天,一邊趕我們四個回家



最小的時候我們要奶奶帶才能去逛雜貨店

後來我們可以自己去逛雜貨店幫我伯母買東西

再到後來,聽說雜貨店老闆生病

最後,雜貨店不見了,付近的樓房一棟一棟變新

然後.........

跟我同年的堂哥上星期三去當兵了,我這輩第一個去當兵的男生,長頭髮被剃掉了

聽說這個周末姊夫跟伯父要去宜蘭把他接回來



我們跟著時代的轉變一起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