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中國城算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我是從greenwitch village到中國城的
一切沒有預警, 車子一停
歡迎來到中國城~

從車上環視一次中國城
好緊張呀, 不知道為什麼我心跳竟然開始加快了
也許...就是那血液裡的"認同感"又不小心被激發出來了吧
俗話說的好, 土不親人親
真他媽的對!
三年來不管認識不認識, 是不是路人
只要是黑頭髮黃皮膚我就會多注意他一眼
不管說不說中文 就會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不管是台灣人還是大陸人
只要是說中文就會更親切

中國城 真不愧是中國城
竟然還讓我看到了銀行的門牌寫著中文字, 夠屌!
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借貸和旅行社
靠...妳確定這裡是紐約?
確定這裡是美國?
確定這裡說英文?
喔! 我錯了!
這裡說中文!

走在這路上的人大多都是黃種人
廣東話 國語 各地的話都聽的到
當然還包括了英文
和一群外國人走在一起讓我覺得很奇怪
有一種想要飛奔向前卻又被一種力量拉住
畢竟我們是一個團體 就要團體行動

也許是因為和外國人走在一起的緣故
明明我知道那些攤販都和我說一樣的語言我們有著相近的血液
可是我卻還是對他們說英文詢問價錢
我不懂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
前面才說土不親人親的不是嗎?

看著外國人對那些賣傳統服侍和古玩好奇的模樣我也分外覺得格格不入
那些是我最熟悉不過的東西 是我的根
我對他們不好奇 他們也不太吸引我的眼光
看著外國人興奮的樣子我只覺得有趣
那些店裡唯一吸引我的就是波浪鼓 我也不知道為啥那東西特別吸引我
許多人到了店裡都是注意那些中國服飾和可以把玩的刀劍
小時後我就對波浪鼓情有獨鍾
每次到了菜市場賣小玩具的阿伯經過我都會跟我媽說我想要波浪鼓
明明就還有其他吹一吹會叫的小鳥或有的沒的扇子
但我就是特別喜歡波浪鼓

另外一個會讓我注意的東西就是扇子
我沒有收集扇子的嗜好 但我就是喜歡
應該是小時後電視看太多被影響的關係
自以為搧一搧扇子就是飽讀詩書的書生
搖一搖扇子就是風度翩翩的瀟灑劍客
一切都是電視惹的禍...我是個受電視影響極深的小孩= ="

我們在中國城的時間很短
大多的時間都被那些美國人去SHOPPING掉了
我很想仔細的晃一晃那個地方 無奈阿...
本來想看看有沒有CD或書可以買的, 結果我竟然只去了傳統文物專賣店...
不過聽RACHEL說...







他們有經過A書攤=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