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著行李走到門前, 大老遠就看到老爸在哪裡等我, 只是一直到我走出門前他還沒認出我來. 看到只有他一個人來接機的時候其實有些小失望, 但是媽媽和弟弟來其實也沒什麼用. 星期五晚上的返國的人多, 接機的人也多, 到了晚上快十一點整個接機的大廳還是鬧哄哄的.

一走出機場一陣又濕又熱的風迎面吹來, 唉...空調吹太多了, 才會連這睌風都覺得熱. 老爸說這樣已經算涼的了. 心中開始小小擔心往後的三個月該怎麼跟"熱"來對抗了.

回家的路上老爸又開始談大學和未來的事情, 再過兩年就要準備升大學了, 已經有好多人問我我未來想讀的科系和想做的事業, 跟老爸談這些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他還是希望我念個有名的大學或研究所, 問題是自己有多少斤兩自己明白, 說什麼哈佛或是紐約大根本就不可能, 上一次SAT才考一千出頭連北卡大都沒有更何況是紐約大? 再來就是科系的問題, 大人們始終希望我去唸理工或是商, 其實我沒有那麼排斥理工, 只是我覺得如果以後要當職業的話我應該還滿排斥的. 至於商人...我沒那種頭腦. 他們說只有唸這兩種將來才有機會回台灣就業, 不然的話就只能去大陸或是留在美國. 靠! 說什麼打死我也不要留在那鳥地方, 但是偏偏自己想唸的傳播在台灣已經飽和, 而我又不想要到對岸去看簡體字...每次和家人談起這方面的事情不是不了了之就是不歡而散. 只是我不懂, 為什麼外國人想當科學家, 想當動物保育學者之類的冷門工作家人都會支持, 而東方家庭都只會覺得那是吃力不討好又沒飯吃的工作而拼命阻止??? 是這麼多年來東方人的觀念還是沒有改變? 還是這幾年來把我的觀念給改變了? 在車上我安靜的想著...

大老遠就可以看到台北101這大地標, 整棟樓都在發光, 在晚上特別顯眼, 彷彿其他的樓防和燈光都只是為了襯托它的不凡. 這棟樓的觀景台在哪兒呢? 要到哪第幾層樓才能夠俯瞰台北市的燈光? 觀景台阿觀景台...sigh

一路上經過漁人碼頭, 淡水河畔, 接著士林夜市, 再來就是很紅的美麗華摩天輪. 除了心中暗罵著瞎我還能說些什麼? 河畔的人們, 夜市的人潮, 何時我才能夠和你們一樣? 休息的摩天輪乘載過的人們啊~ 可知道我有多渴望把自己和別人塞進那小小的箱子中隨著機器緩慢的轉一圈. 晚上的摩天輪的確很美, 一種觸不到的美.

車子開到內湖, 經過內湖再到松山馬上就可以到家了. 內湖那裡的河濱公園...還有那座橋, 那是自己藏在心裡暗自準備的surprise, 那裡的河堤和反著光的河水再配上打上燈的橋的確很漂亮, 這是我當初選上這邊的原因.

下了橋沿著基隆路一直走, 老爸說要帶我去通化街買消夜吃, 老弟回到家兩天還沒吃過外食, 我一下飛機馬上都有~哈! 我就知道爸爸總是疼女兒比較多^^ 本來只要買生煎包的, 但是我硬跟他坳終於坳到我在飛機上就想吃的滷味.

回到家人還沒坐下麻糬就打電話來, 聽說她已經打過好幾通過來了. 表姊看到我就說我沒長進, 根本沒變化. 電話還沒掛奶奶就起床了, 說了幾句話她又回去睡覺.
Man! 今晚真是...太滿了. 好滿好滿...一路上都滿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