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是個有國際觀的諧星,從小就知道WTO是啥,知道世界的廣大而我們就像小蝦米漂浮在宇宙中。
加不加入WTO我其實不太在乎,連自己都不知道為啥會寫下去lllb 加入那組織後我的生活和之前並沒有差別,我照樣放學和麻糬吃雞排喝奶茶;我奶奶照樣早上上傳統市場;我媽下班照樣去黃昏市場,我弟照樣星期假日陪我媽去北醫買菜,WTO再我家一點影響力都沒有。我還是吃我的蓬萊米,喝我媽的四神湯,佩我外公從美濃送來的野蓮。外來的農業食品老實說…甘我啥事啊?
有部片叫做無米樂,我還沒看過,我只知道內容在講些什麼,上星期看了咭咭吧吧小姐在王信凱的無名寫的網誌後只能沉默,深深的沉默…我自己的奶奶也曾經在山上務農,我知道她的無奈,但我卻無法體會片中人物和奶奶真正最深深深處的無奈。
但我知道台灣的香蕉比美國的香
台灣的芒果比墨西哥的甜又好吃
台灣的米比泰國的茉莉香米Q
台灣的水蜜桃比加州的多汁
WTO對台灣農民的影響真的很大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