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候在圖書館會借這本書只是因為我看過電影,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
劇情的張力和演員的表演都非常精采。

首先呢,我要自首~ 這本書我沒看完...
不是我沒有那個意願看完,只是我覺得我不能再看下去了,
再看下去我想我會因為太融入那個劇情而變成人物的一部分,如果你看過那部電影就知道裡頭的人物......ㄜ...不太好= ="
看過電影就該知道這部電影為啥會被列為限制級,這部片沒有火辣鏡頭也沒有太多的血腥場面,想來想去我也只能歸類為言語暴力。
裡頭的人動不動就F來F去,S開頭的字更是少不了~ 這樣的一部片要不被列為R也很困難=.=
忽略掉髒話的話這部片就不夠精采生動,所以說~ 髒話在這本書裡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髒話在這個故事的背景和場景是個絕對重要的因素,但最令我驚奇的是...這本書每一頁都有髒話= =
而且有時候還可以一面有十幾個髒話~ 看來看去都是那幾個字在跳動,由這本書我學到了~
髒話的變化一一"
這本書裡頭的髒話比電影裡多太多了~ 多到一種我快要被掩埋的境界...這讓我實在很無言,但如果沒有髒話的旁襯這本書就不夠精采好看
唉~~~ 多麼的奇妙啊~(攤手)

看這本書的時候我是用劇中的人物去想像的,就是西恩潘和凱文史貝西在我面前互飆髒話耍狠之類的
看了小說更覺得西恩潘很強,那一年的最佳男主角頒給他就般對了! 他把一個父親對女兒的虧欠及愛表現得非常動人,和小說中的父親一樣。
Well...接下來的內容我還沒看到就已經把書還回去了,因為我發現自己在思考的時候已經會有類似的對話出現在腦海裡頭...
該把自己抽離那個小說的世界比較好~不然我想我最後會變成吉米吧= ="
這大概就是心理學所說的"psychoanalytic"(看!我有學以致用耶!)吧~= =+

阿彌陀佛~好顯我抽離的早!
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