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傳來了一個好消息,同時也投下了一個壞消息
其實也不算是壞消息,只不過是個肚爛的消息

媽媽說,我回台灣的機票和生活費自己出
至於我弟,我媽出

這就是肚爛的消息
我必須承認,一聽到自己可以回台灣的時候很高興,心都輕飄飄了
聽到第二句話的時候就沉了

我有工作,我弟沒有
所以說機票錢由我媽出應該是合情合理
但是
當我早起到店裡的時候他在家玩電腦打PS2睡午覺
午餐沒有請小姐我做的錢要分他一半
晚上上班和小妹分過一半小費後也要分給他
所以他一整天只要在家裡就有錢可以拿

這樣聽有點難懂,我們來舉例吧!
Ex:(數學最愛用的招數)
今天星期六,我早上十點到店裡開始幫忙
中午沒有請人所以我做
忙忙忙忙忙忙忙~忙完後算小費!
十五塊,那我分七塊五弟弟拿七塊五
這段時間裡頭他已經打了三個小時PS2,吃過午餐,打過兩個小時電腦了!
而我大概跑了三十次廚房吧
下午四點開始上班
忙忙忙忙忙忙忙忙忙忙忙忙(晚上比較忙所以忙字比較多)
下班和小妹結算
三十塊我只分十五塊
十五塊算多的了,所以我要分弟弟
我媽會說五塊給他
所以呢,我四個小時下來只賺了十塊小費
而我弟繼續早上的動作一輪只是午餐換成晚餐就賺了五塊
一整天結算
十一個小時,我賺了十七塊五
我弟在家爽十一個小時,賺了十二塊五

這讓我有點小不爽...


真正不爽的是我們會存錢
為了督促自己所以開了帳戶,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存錢
我發現每次我媽都會多幫我弟存錢
原因是我弟沒有工作

這讓我們再來做個例題吧!
EX 2:(看!是2喔!真的很數學)
如果我一星期上兩天班我大概可以存三十塊
而我弟也大概可以從我這裡分到二十塊
所以我拿三十給我媽存我弟拿二十給我媽存
但是!存單回家發現~
兩張都是三十塊!
怎麼回事?
因為弟弟沒有工作~這是我媽的解答

喔...所以我付出了血汗勞力和時間存三十塊
我弟只要在家睡覺也可以存三十塊
挖靠,超好的工作哪是沒工作?!

這讓我很不爽...
我弟根本不用存錢就有機票還可以拿我的錢,我卻要自己存錢還要分錢給我弟這讓我很肚爛




既然弟弟都不用自己存錢就可以做飛機的話那我幹麻還要給他錢?
對~他也是有開銷滴!他還是要買電動啊!人家也是要娛樂ㄇㄟ
妳有賺錢給他一點是應該的啊!

這是今天第一百遍我這樣對自己洗腦
告訴自己不要罵髒話...


有時候我真的很不明白,為啥我弟總是從我身上佔盡便宜
我有什麼,弟弟就要有什麼
我有什麼,就要分弟弟什麼
我出去玩,要帶弟弟出去玩(這是最靠杯的)
我有得玩,我弟也要有得玩(雖然他不太會玩)
就像我表姊說的,男生不過就帶了個把,好在哪?
憑什麼祖譜上有名有性,我們就只能在旁邊陪襯?
也不過就是將來有個小孩可以把家裡的姓氏傳下去
如果女生嫁一個同姓的不也可以!
呿~瞎!

弟弟是同輩裡最小所以奶奶很疼
我們有個堂妹小他兩個月但堂妹生在加拿大長在加拿大
而且她是堂"妹",一比較整個就遜掉了
十年前奶奶最疼的表哥過世後我弟就是她最疼愛的一個
弟弟小時後超漂亮,抱出去人家以為是妹妹,長得像混血兒
爸媽也超愛
在弟弟出生之前我被捧在手心也不過是因為碰巧我是第一個孩子
新手爸媽沒玩過小孩,難免!

表面上我爸媽很公平,但我心知肚明
我就是少了個把所以被放在下面
人家說媽媽疼兒子,爸爸疼女兒
雖然我爸也很疼我,但讓他驕傲的還是兒子
這兩年我弟變得又高又壯,已經180的他高過我許多
我爸向人介紹說"這是我兒子,比我還高了"時我總躲的遠遠的,假裝好像不知道有這麼回事
我本來就討厭把自己推出去介紹給不熟的人,況且我只不過會讓他被誤會多一個發育不良的兒子而已

從小我爸媽就送我學鋼琴學心算學ㄅㄆㄇㄈ
每一樣都沒有問過我意思(就算問了也只會得到隨便吧)
在我身上看到不錯的成效就送弟弟去
除了音樂我弟說不學就不學以外其他全跟在我後面學
不知怎地,成效總是不會出現在我弟弟身上
當我說不想學某一樣時他們就會白我眼說我之前都在浪費錢
但弟弟耍脾氣開個口就好,根本不用多費唇舌不用像我裝聾裝啞被口水噴

弟弟晚睡就是"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溫和)"
我晚睡就是"還不睡覺!要我把電腦丟了啊!(火)"
這昨晚才發生過一次...
跟疼弟弟的媽媽住就是有這樣的煩惱

要是我也有個把多好
今天第一百遍的感嘆














人生的第N遍

SiGh
我弟耍脾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