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白先勇的黑虹洗描寫到中山北路讓我想到我的中山北路初體驗。

我和北區不太熟,從小混東區,六年的國小生涯忠孝東路走了九百遍,延吉街和敦化南路也晃到爛,但中山北路一帶一點也不熟,除了和家人去過幾次以外根本不會去,離家太遠了。

上了國中和麻糬混在一起才漸漸常去那裡,那裡是她的地盤。在和麻糬瞎晃那一帶之前只聽說那裡是高級地帶,高消費的地方,連新光和衣蝶我都去不到五次。第一次和她去欣欣晶華看的電影是王力宏和郭富城的雷霆戰警(XD),我們從天廚走到欣欣,我第一次那麼慢第穿越中山北路.老爺酒店.晶華酒店和那些"酒吧",第一個嵌入印象的是"不夜城",大大的看板,亮著粉紅和亮綠的霓虹燈管,麻糬告訴我那裡是"特種"酒店,雖然是KTV但李面和我們去的都不一樣,接下來看到的是一整條街的"KTV"...lllb

我想這是一種文化,一種繁華的表現,無所謂好壞,這現象在台灣早就存在,我只是靜靜地看著也不排斥。我甚至喜歡這樣的街頭這樣的台北,我真的很喜歡台北,I am a city t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