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家閒閒沒事打開電視發現東森戲劇台在播一部令人懷念的舊片叫做-------沒錯,就是烈火戰車!!!(鼓掌)


鏘鏘~看到沒?!就是這一部! 經典的烈火戰車!!!>0<
挖嗚~我好久好久沒看這部戲了說!這曾經是我小時後最愛的一部戲之一呀>"<
今天看完有一種重溫舊夢的感覺~"~
心中熱血沸騰!

看清楚喔,這部是一,是劉德華和梁詠琪演的,不是鄭伊健那一部! 不是烈火戰車二之急速傳說!
我想看過急速傳說的人比烈火戰車多很多吧,畢竟二年代比較接近,可是!我是個從小就墮落於電影之間的小孩呀~ 劉德華才是我那個年代的! 而且說真的,鄭伊健根本就只是在電影裡頭耍帥而已,跟一差很多,二和一一比整個就遜掉很多,不管對白還是手法跟心理,沒一個比得上一。
這部超過十年的戲對我影響很深,小時後在第四台看過這部電影之後曾經狂迷重型機車= =+ 那個時速兩百公里的轉彎,那個壓車,挖靠,帥炸! 從此我對這類的車留下非常喜愛的感覺,還有天落有情和廟街十二少等等的戲也是。賽車真是超帥,超MAN,那個和風比賽的男人啊~~~就是那麼酷!後來在一次偶遇中看到BMW  R1100RS的模型毅然決然的買下手了,到現在我的盒子還沒丟哩。不是我在說,劉德華在那部戲裡真的帥到啪,梁詠琪則是非常有喜感(XD),我今天也發現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吳大維很帥,即使現在的他很胖...原來都是因為這部戲啊。

小時後只知道車酷,電影有快感,現在重看發現這部戲的感情之深,不是單一情侶之間的感情,是一個賽車手和身邊所有人的感情,光在這點急速傳說就無法辦到。錢小豪和劉德華這對搭檔的感情之深,最後錢小豪從車底爬出來大家以為他大難不死喊口渴卻反噴血而死的時候超令我難過。錢小豪快,劉德華更快,他說"我願意在外頭認老二是因為你是我朋友,我服你"。當粱詠琪在劉德華車禍之後說服他不要賽車專心經營修車行時,在開幕典禮上唯一悶悶不樂的人是錢小豪。就連最後,錢小豪的死都是為了替傷後的劉德華出一口氣。劉德華曾答應梁詠琪不再飆車,但因為錢小豪的死他決定報仇。Man! Friendship! That's it!

劉德華跟梁詠琪說,"妳當他們是機器,但我老覺得他們有生命,一個轉彎或一個小地方不對他們就會告訴我,輪胎打滑或是引擎聲音不對,他們都是在提醒我。"他真的把賽車看的跟他生命一樣重要。錢小豪摔車,爬出貨車底看到心愛的車慌了,他說"怎麼辦?怎麼會摔成這樣?車散了,這下給外婆知道又要罵了,不知道要花多少錢?閉震器缺貨了掉貨不知道要多久。"賽車的人總是把車看得跟人一樣重,他沒有要打119,他沒有看自己的傷勢,他第一個關心的是他的車,我相信這是一個賽車手的真性格,不像鄭伊健翻車第一個關心的是女朋友。

錢小豪的奶奶清晨散步回家看到吊回來散成一地的車開始唸"怎麼又摔車,叫他不要飆車還飆,變成這樣要花多少錢啊?真是的。"言語中雖然抱怨,但也壤我覺得她對孫子的疼愛,不要飆,飆了,傷了,花錢了,但還車還不是照修,這麼多年還不是支持到最後。看到劉德華站在門口還說"他現在在哪家醫院?傷勢重不重?你怎麼沒有陪他,他最怕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當她發現劉德華表情不對時的反應更讓我感受到一個身為賽車手家人的痛心。

劉德華愛梁詠琪也愛賽車,他可以輕易地為梁詠琪不再鬼混,不再亂跑,但是他卻沒辦法答應梁詠琪不再賽車,他心裡想的還是那個NO.1,還是那個賽車的感覺,還有賽車帶給他的自信心。"我很快,但當我遇上迎面而來的風時我知道它更快,於是我低身,我壓低我壓低...然後我贏了風"他臉上的表情和在電視上看到吳大維得到第一名敷衍梁詠琪是不一樣,那是他的驕傲,那是他的自信。受傷後他也問自己,到底是為了虛榮心?還是為了出風頭才想要那個第一名?人傷到差點癱瘓卻還是那樣地想賽車,到底他是為了什麼在賽車?我想這也是很多賽車手的疑問吧,如果說是興趣,還可以培養很多的興趣阿,但為何鍾情賽車?那樣危險,每次都在死亡的邊緣,為什麼不放棄?"如果我無法辦到在時速200公里時通過一個彎道,那我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劉德華在梁詠琪質問他時這樣回答。是熱情嗎?我還是不懂那樣的感情。

梁詠琪很愛很愛劉德華,一直希望劉德華放棄賽車,這樣她就可以不用每天活在擔驚受怕中,不用害怕一個彎道而失去深愛的人。這是身為一個賽車手身邊的人最難熬的地方吧...車的份量重還是她重?不能沒有車就可以沒有她?但我覺得這兩者間很多時後是無法衡量的。

吳大維真的是個很有風度的人,他和劉德華兩人真的是可敬的對手。劉德華翻車他幫劉德華攔下後面的車;決鬥中劉德華因為鋁罐摔車還幫跑在後面的吳大維清掉那些鋁罐揮手告訴他要小心,最後兩人坐下來侃侃而談,難怪有人說對手通常是最懂自己的人。

看完整部戲我只能說,如果拿急速戰車比作金庸描寫的感情,那麼烈火戰車就是古龍。這部戲一看再看,百看不濫,只是出國後真的沒有機會再看...我想買DVD了= =+

帥車! HONDA NSR250 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