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除了流汗以外很麻煩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剃腳毛=.=
靠,超麻煩的好不好!?
這項工作對我還說很辛苦耶,平均一知腳要花一個小時才能完成。靠杯,這都是可以上一堂課的時間了。
從小,在表兄弟姊妹中,別人都是白斬雞什麼的,我就會分到烏骨雞或是毛雞,多麼有效點的兩種雞=.=

除了被國王硬說是擦了髮蠟的眉毛和眼睫毛以外,手毛腳毛也很多,頭毛更是多到完全不用擔心這輩子會禿,真驕傲。我在毛毛界(幹,一定比幻界還高級的界)很難碰到對手,連我弟都無法和我比,輸得一塌糊塗啊!有的時候都比男生還多。我也不免懷疑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懷疑我爸媽小時後幫我洗澡的時候不小心碰倒了生髮水,但是一看到我自己的出生照我就無話可說,有些事情總是天注定的,這輩子改變不了就是花一百年還是改不了。

有一天我剪腳指甲時跟俊熙他姊講,”ㄟˋ你知道嗎…我腳的大拇指上頭有長毛耶”我姊的毛也不算少,但是差我一截,”喔,我也有阿’。”但是…我的超過一公分也怎麼辦?” 我發誓,我沒有在騙孝,我真的有抓起來目測。接下來我聽到一陣狂笑…大概是受到我姊的刺激,我馬上就忍痛把那些雜毛給拔掉了,沒想到過了一星期又長回來,趕投胎阿!

有時候我覺得挺困擾的,夏天大家都穿短袖,手就要露出一大節來,除了腳毛以外手毛也很長很濃(聽起來連自己都覺得噁心= =),除了兩隻大拇指以外的手指頭第三關節全都有長汗毛,長歸長,但是超過一公分真的太過分了=”= 是千年老妖的樹根阿?前手臂上頭的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照到太陽養分比較充足可以行類似光合作用的養分儲存所以比上手臂長許多,長過一公分算好運,超過兩公分還OK,有的竟然給我長到三公分左右阿!!!靠腰!長那麼長是有飯吃是不是啦?如果我的前手臂和上手臂一樣短的話我一定天天笑開懷而且捐行天宮我一半的積蓄。不過這樣上課太無聊的時候也有點事作,拔一根起來自己猜看看大概有多長然後就這樣瞎混…我想我是比較接近動物類的退化型人類吧。

說到剃腳毛,我是一直到出國才知道要剃腳毛。我以前知道美國人會剃手毛腋毛或是臉上的小寒毛,但是我不知道要剃腳毛阿@@” 剛上國一的時候我天天穿制服長褲,反正我本來就覺得裙子很噁心,雖然學校式褲裙但是還是裙子阿!好不容易過完那個夏天,國一下的夏天就沒那麼好運,據說是有個白目家長跑到訓導處去跟學校反應他兒子因為整個夏天都穿長褲所以長濕疹於是學校就規定那年夏天全部的人都要換夏季制服。筐噹~聽到這消息的當下我真是剉屎阿。我還一直找藉口求老師,我找過最爛的藉口就是,如果我的小腿吹風就會受涼,我會抽筋。這麼爛的藉口我都趕找了我看剩下想不起來的藉口一定很平凡,只差沒跟老師說我會死翹翹。
換季的第一天,我只擔心要穿裙子,根本不知道腳毛這回事,人還沒到叫是就有人出來迎接我,看樣子大家是真的很期待我的演出。一直到後來的後來我才知道…哪時候班上已經有人在剃腳毛了!!!靠杯!我怎麼都不知道!?我怎麼都沒聽說!?我怎麼都沒聽大家說過!!!大家心機都很重耶~ 不告訴我就算了,還衝出教室等我。
隔年的夏天學校沒規定我就繼續穿我的長褲上學。

知道要剃腳毛是國中畢業那年夏天結束的時候,其實春天我就知道了,但是我覺得我又沒有短褲穿,牛仔褲也沒差啦,所以就沒有什麼在管,雖然同學有跟我說但我也繼續我行我素。等我過完夏天回到北卡和同學交換禮物的時候,竟然有人送我一罐shaving cream和刮腳毛的刀…真是好禮阿!就是要林北刮腳毛就是了=”=

那時候我沒說什麼也沒做什麼表示,就只是放在我音響的後面藏著。一直到那年冬天我跑去參加學校籃球隊甄選,第一天穿長褲超熱,回家我百般考慮終於拿出我同學給我的家私坐在浴缸裡頭盯著我的兩條腿….好吧,要做就要做到底。當我抄起傢伙才發現,靠杯,我不會剃腳毛阿 囧rz 誰來告訴我怎麼剃?沒關係,隨便試試看好了,先拿左腿做實驗。刮著刮著,一切都挺順利的,只是刮到膝蓋的時候不知道要怎麼刮才好,我想換個姿勢拿刀好了,於是我換了個拿刨刀削蘋果的姿勢刮我的腿毛。終於一個不小心,我膝蓋上的皮就像蘋果皮一樣飛出去了,靠杯,那個血都不會停的耶!這時候我又不能呼叫求救,這樣太丟臉,大家都會知道我剃腳毛剃到我自己的肉,也不能爬起來拿急救箱,我的左腿還沒完成阿,只剃到膝蓋而已,還沒成功。= = 我只少隨便用冷水沖一沖放著它流繼續替完我的左腳,當我剃完左腳回頭看我的傷口時發現,靠,竟然還沒流完!哪年才會乾阿!

俗話說的好,一回生二回熟,剃完左腳的毛加上一塊皮之後總算是有點上手了,但也因為這樣所以掉以輕心,自以為順手就刮的很快,於是我右腳小腿骨上頭一塊肉也飛了,靠杯,這次不是皮,是一塊肉。=口= 著實嚇到我自己了,現在是左腳的膝蓋和右腳的小腿骨上頭在流血,然後我還是用我蒙古大夫式的方法處理我的傷口,繼續用平常心(最好是很平常)剃掉剩下的毛,剃完血還剛好流完咧!幸好浴室裡頭有優典和紗布,我隨便剪一塊用3M透氣膠布貼起來假裝沒事下樓吃飯了。

吃飯時我一直感受到我的兩個傷口在抽痛,吃完飯後偷偷跑去浴室看一下發現兩塊紗布都滲血了,這下我不得不找救兵。我想小草莓應該很懂,會幫我不要說出去,結果她一看到也嚇死,問我怎麼來的,聽到原因後笑到發抖說自己不會處理跑出去問我姑姑,接下來全家都知道了…=_= 然後一個一個輪流跑過來嘲笑我一下,尤其是我那個表弟,笑到差點沒從凳子上摔下去,如果我不是坐在地下一定推他一把=”= 平常最閒我腳毛的人就他,現在我替了他竟然跟我說”我又沒有逼你。”= =凸 而且他還跟我說”哇~ 我想不到妳的腿也可以這麼光滑。”阿幹…下次我就把你的腿毛也剃光光,男生剃腳毛會被笑!=..=
結果隔天上體育課體育老師看到我籃球褲下面的兩塊紗布就問我說”妳昨天有去甄試吼~ 不錯喔!”
“嘿…嘿嘿”點個頭回應他。是阿,我是有去甄選阿,但是這兩個傷口不是因為那樣得來的,我表弟就坐在後面奸笑。


我嫌刮腿毛麻煩,因為我的腿毛成長速度太快了,我那麼懶,哪想要隔兩天就刮一次。後來有一天我媽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個拔毛的機器,在她帶回來之前一直說怎樣好怎樣方便怎樣不錯試圖說服我用一用,但是那種東西不要說我沒看過了,聽都沒有聽過,誰敢用阿,要不是俊熙他姊說她有聽過我才不要用咧。結果一拿回來我才正要試用大家就圍在我旁邊觀看,害我覺得自己很像紐西蘭養的小羊要剃毛。我才試了一小塊就痛到飆淚了,是那種鼻樑被籃球打到的痛法,眼淚自己從鼻腔竄上去”啪”得爆出來,我還來不及反應咧。我姊看了很懷疑於是拿起來試試看,她說”還挺痛的耶”但是她竟然沒有飆淚,她丟下了一句”妳的毛比較多比較長所以比較痛”的注解就走了……

夏天又到了,幹,林北又要跟腳毛奮鬥了。
她媽的兩小時可以看一場電影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