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男子組賽程結束了,今天女生的上場。
我找了一堆人去看球賽沒一個答應的,全皺著眉頭跟我說:「我不看女籃。」
還有個人說「我是男子漢,不看女籃。」
是喔?好怪的理論。
而且我最討厭這種人,就是明明沒看過你就要說不看,完全否定人家。
還有,說男子漢的那個,這是什麼喜憨話?
還是說這是傳統的觀念?爛。

哪天是颱風天,還沒到中華隊的比賽兩側藍色區域的座位已經快被坐滿,只剩下上面的地方有些空。
注意,星期四,颱風天。
到冠亞軍之戰的時候不用想也知道要幾點去排隊買票,不然就等著買黃牛票。

今天沒風沒雨好天氣,六點多閒來沒事打開電視看韓國對紐西蘭。
我看到了空蕩蕩的白館,樓下沒有人就算了,樓上也沒幾個人,下一場就是中華隊的比賽。整個場子好像工作人員比觀眾還多。
看到這裡心酸了一下。

七點沒有準時開打,但是我看到了一些些的人,真的一些些。
藍色座位兩側大概只有五成滿,我想有這樣的觀眾就該偷偷笑一下才對,畢竟這是女籃,不是男籃。樓下的座位大概只有三成滿吧。
看到這裡心涼了一下。

為什麼差這麼多?為什麼觀眾差這麼多?為什麼待遇差這麼多?為什麼不能受到重視?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大家都不看女籃。
女籃不準嗎?女籃不激烈嗎?女籃不積極嗎?
那不然我們找藍瑞瑜和田壘比三分球,看誰準。
不然我們找李學林和文祺比速度,看誰帶球快。
不然我們找錢姊和陳志忠比看誰組織能力好。

女籃也是很激烈的,不是說女生打球都溫文儒雅跑步像在沙灘上妳追我跑。
看到今天有多激烈嗎?日本隊下去兩個人,都是先發,都是受傷下場。
看到今天逆轉的方式嗎?跟男籃對卡達一樣精采,甚至打到延長加賽還落後,只有更精采沒有比男籃失色。
看到今天姜鳯君和劉君儀以小搏大守192的山田久美子在禁區搶籃板和卡位推擠的努力沒有?
他們的快攻有比較慢嗎?沒有阿。
不是說沒有灌籃就不激烈,是激烈的方式不一樣。
錢姊和藍瑞瑜強悍的男子球風也很精采,女籃並不是嬌滴滴的繡球大賽,也是有可看性的。

女籃在的成績屢屢比男籃好,男籃卻永遠像個寶。
相較男籃有些懶散的打法我覺得女籃球員認真的多,比男生還積極。
男籃總是超前了就放鬆,贏球了就放縱。
相較於男籃球員跩跩的架式女籃球員比較親善,串兩句話聊聊。
男球星總是擺著架子臭著臉簽名照相,鼻孔比較高好像就比較帥。
相較於男球員的不穩定,女籃球員穩定的多。
男球員總是時好時壞,今天十個三分球明天三分命中率只有20%;今天贏卡達明天輸韓國。

我相信,女籃球員付出的不會比男籃球員少,他們練球的份量一定也不會比較輕,但為什麼他們永遠都受不到關注,為什麼他們永遠都得不到觀眾的目光,為什麼籃協永遠偏袒男籃?
Why,Why,Why?
為什麼男籃出個鄭志龍可以被捧上天,女籃出個錢薇娟卻什麼都不是?
我不懂籃協的心態,更不懂觀眾的心態。
籃球,不是靠老二在打的,也不是為單一性別設計的。

看個女籃會死阿!
靠。



ps 好王信凱的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