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穿的不穿這事情困擾我爸媽好些年了,我想。

小時後我常撿上面的哥哥姊姊的衣服穿,不然都我媽自己決定,我也任他擺佈,反正只要不是裙子就隨便。
越長越大,越來越討厭裙子,只喜歡T恤牛仔褲。小四還因為我媽要我在家族照中穿裙子跟他吵架。之後大概只有在每年鋼琴發表會我才會勉強穿幾個小時,而且到了後面幾年我根本就不穿裙子上台表演。

其實國中時候的我就挺喜歡襯衫這東西,只是外面的襯衫通常都很貴,那時候衣服大多都媽媽買,用膝蓋想都知道媽媽根本不會甩我,他覺得襯衫是弟弟該穿的。
我弟,上衣穿T恤,眼光很怪的T恤。牛仔褲不穿,工作褲不穿,任何有拉鍊的褲子都不穿,他穿棉褲。這聽起來很驚人,但是到現在即使182了還是這樣穿,我和麻糬認為他浪費了身高給他的優勢。而且我弟和美國人一樣愛穿短褲,照樣是棉褲。Orz
我媽曾為了試著改造他買襯衫給他穿,但是他都不穿,我看了很想把襯衫搶過來穿。
國二某天我和薯餅跟淫哥三人一人買了一件polo衫,回家很高興的跟我媽講,只是沒有那件polo衫沒有腰身讓他有點失望。

這幾年我的衣服都自己買,媽媽的期望和我的喜好已經相距很遠了。現在媽媽只給錢,每次看到我買回家的衣服都搖頭不已。
我第一天把剛買的粉紅襯衫穿出去就掉了釦子,回家攤在沙發上等媽媽幫我縫,他一進門看到就問是誰的,我說我的,他抓起來看了兩下就說…該穿的不穿,不知道他是在對我弟還是對我說? 我老爸看到還很喜歡,問我哪裡買,說他自己下次也要去買(XD)。
上上星期我爸帶我們去新店買球鞋,他問我們要不要買衣服,看了半天,我想買polo衫,但是我老爸始終希望自己女兒穿裙子所以我沒跟他說。他自己看了半天問我弟要不要polo衫,聽到我心裡大叫,我要阿!(>”<) 結果我弟拒絕了…他說他比較想要T恤,那件T恤讓我的臉有些抽筋。我跟我爸說我要polo衫,他就幫我找了件粉紅色的,自己決定說我很喜歡(=口= ),最近大家都流行自己幫我決定事情嗎? 最後他幫我買了一件黑色的polo衫。我還沒給我媽看過,他一定說,該穿的不穿。
我一直都挺喜歡polo衫和襯衫的,看起來比較挺,至少讓我這個邋遢又隨便的人看起來乾淨點清爽點,只是都很貴。但是我老是看上讓陳阿珮聯想到陳信宏的襯衫。Orz
前天我媽幫我縫粉紅襯衫釦子的時候又搖頭說,該穿的不穿,這下我確定她上次是在跟我說了。

其實我想我爸媽應該也看我這次剪的頭髮不順眼吧,說看到頭皮太短,說翹翹的有什麼好,我爸還說這剪的跟弟弟去理頭店理的有什麼不一樣。但是如果我弟哪天改做我這身打扮我爸媽應該會削蘋果放大龍炮吧! (點頭)

常常有人說,我家兩個小孩性別根本相反吧,這大概也困擾了我爸媽很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