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坐回美國的飛機上又看了一次森林保衛戰,我真的覺得這是一部很好看的電影,而且很好笑。大家看預告大概都覺得這是一部卡通片而且祇是搞笑一下而已,笑完就回家睡覺。很好笑沒錯,但其實我覺得裡頭有些很妙的東西。

看到電影裡頭的”人”我笑了,對,我們就是那樣。
兜售餅乾的女童軍們要這樣挨家挨戶賣餅乾來爭取經費,而且訓練有素知道怎樣的小動物有狂犬病。其實都很假,看到小動物就要打,連看到隻沒殼烏龜也要靠杯一下才爽,而且裝一裝驚嚇就要回家吹冷氣吃冰淇淋,餅乾和拖車被幹走了都不知道也不在乎,這樣真的有童軍精神嗎?我想到的是坐在商店門口擺攤販售餅乾的都是童軍的父母,連來按門鈴的都是。
那個社區管理委員會會長最經典。在美國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社區管理委員會,規定庭院草的高度,超過要通知,通知不改善就要罰;規定房子油漆的顏色,要和社區統一這樣看起來比較美觀整齊;庭園的擺設也要規定,不可以出現太突兀的東西,不然也會收到警告。這大概就是那個會長要做的事情,有一幕是他打電話給別人說他的草是2.5吋長,而社區管理委員會的規定草只能長1到2吋,然後就開始咆哮。這真的超好笑,我早就覺得社區管理委員會很麻煩很機車,草長長一點點就要寄通知信來,媽的你也很閒,就在附近你不會過來敲敲門就好,還要搞得很正式一樣寄通知信。而且才長0.5吋就在那邊吵個不停是怎樣,連多短你都要管,真的是閒閒沒事幹喔?還有房子油漆的顏色也很靠杯,我就是喜歡我家是綠色的不行喔?我幸運色是橘色妳管我。我覺得hot pink很正點想把我家搞得像糖果屋也要跟你通報就是了。但是他們會說,因為你住在這個社區,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我們要和諧,不要給大家帶來麻煩。
還有負鼠爸爸倒在路上假裝被車撞死,小朋友沒看過負鼠跑過去圍觀,會長也要過來說,我們這裡集會要申請喔。妳嘛好阿,下車看一下路邊被撞死的小動物都算集會就是了,一板一眼,是不是我找人到我家後院烤肉也要申請報備啊?我家後院想種芭樂樹是不是也要經過同意?媽的,我們人類的生命就是浪費在這些不重要又瑣碎的事情上面,這是謝政傑說的。

故事中的小動物們是因為冬眠一覺醒來準備找食物過冬結果發現了人類用來做分隔線用的hedge,他們後來知道原本屬於他們地盤的森林已經被開發成了高級住宅區,最後只剩下用放大鏡才看的到的大小的保留地給他們生存,最後小動物不得已只好去吃人類吃的食物。我記得廣告打的時候說”人類和動物搶地盤,動物和人類搶食物”,真是個悲哀,但是我也沒什麼資格這樣說,因為我就是住在城市裡頭的人,不管我台北的家或是美國的家一定都是樹木被開發候才有的。
印象最深刻是阿傑介紹人類和食物的關聯,人類,叫做potato couch,電話這東西就是用來訂食物的,門鈴是提醒人類食物外送到了的玩意兒,機車則是傳遞食物的工具,冰箱是食物吃不完收藏的地方,電視是用來介紹食物的,跑步機則是為了讓人們可以吃下更多的食物,一切都是食物食物食物,動物為了生存而食,人類則是為了食物而工作。真諷刺,但我喜歡。

這到底是部喜劇動畫還是生態保育片阿?跟命運好好玩一樣謎。

========================================================================

回到美國後告訴羅肥我又看了一次森林保衛戰,他問有沒有想到他們
ㄜ…他提醒我之後有XD
那天我們幾乎是包場看電影,笑到爽也不會有人抗議
看完電影去小巨蛋吃思樂冰,夏天就是要吃思樂冰,而且要大杯的!
去西門町拍貼,我和CC整個很不自然(XD)
在蓋酷發現原來我是夾娃娃的天才,豐收,但都不是我的=_=
而且後來我還把蓋酷有的森林保衛戰一系列通通夾回家,但是他們沒有我最喜歡的臭鼬=”=
呼~150元大豐收
我很滿意!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