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中華女籃打敗南韓,是亞運是上第一次
那時候坐三望二搶第一
昨天,他們打敗日本隊,現在等著看中國大陸搶金牌


{###_greenhell/7/1403382710.flv_###}

昨天玳瑁看到我很興奮的跟我說
他看了中華對泰國,很好看
瘋狂稱讚文褀,還說超期待對日本

我笑開了我,終於,女籃的努力還是被大家看到了
高一暑假那年我有找玳瑁去看瓊斯盃
那時候他不太懂籃球,會看也只是因為他很喜歡他們學校的高佩怡(=..=)
之後找他他都不太想理我Orz
我知道,身邊沒有什麼人在支持女籃
沒有人在看
有機會我試著向身邊的人推廣一下
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不屑我,也不屑女籃
一直到玳瑁主動跟我提起的時候我笑了
我知道,終究還是有人會看到的

我不覺得女籃難看,有些在男籃看不到的東西女籃才有
默契和合作方面我就覺得中華男籃超差
一點都不期待他們在亞運的表現,果然,爛透
整天秋那種吊車尾的爛隊,也不想想自己輸大陸三十多分快四十分!
反觀女籃,他們積極練球,從兩年前就開始準備
他們換血,當家二姊都退去戰袍當起助理教練
除了原本的老將,小將也漸漸出頭,大家一起成長

大家都不知道,籃協很少給女籃資助
他們要在國泰隊的場地練習,他們是國家隊耶!
所有的設施和場地提供都是國泰,國家幾乎沒有幫助他們
但是男籃要什麼有什麼,連經費比女籃高出許多
相形之下女籃從不受人矚目,不被肯定
新聞記者也隨便湊個名字報,反正也不會有人去在意

我覺得,很多人不看女籃只是因為是女籃
不去接觸不接受而已
只要說出"女籃"兩個字,就有人嗤之以鼻,說不好看
也有人說女籃又不會灌籃
那你叫簡明富灌籃給我看阿! 他就只有163,你是要他灌哪裡的籃啦?!
同樣的,你不能去要求文褀扣籃給你看阿
再說,籃球又不是天天都在灌籃,上次我去看NBA也只看到兩次扣籃而已
女籃也有人拉竿阿,也有身體推擠阿,場上的拼勁又不輸男籃
我認為,甚過男籃

這次女籃隊真的很拼很拼
不知道是不是上一次敗給南韓無法打奧運的緣故
要證明給自己和大家看,要達到那個殿堂
大家只有一個目標,認真前進
拼到鄭慧芸十字韌帶受傷還是上場對抗192公分的山田久美子
十字韌帶耶! 要是好不起來或者惡化下去,他就不用打球了
文褀每次都在場上拼得像球一樣滾來滾去飛來飛去
對日本還一度被犯規倒在地上很久才爬起來
如果中華男籃對大陸有他們一半的拼勁和認真,有可能輸到三十多分嗎?!


這次亞運會贏日本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暑假瓊斯盃的時候就見識過了
日本其實很厲害,大神雄子不是我在蓋的強
他跟文褀真的很有得拼
內線的山田又那麼高大,籃下就是他的天下
只是中華隊實力和成熟度更在他們之上
上一句話我是講真心的,不是愛國心=..=

如果有人看過去年的文褀打球,會被他的進步震懾到
那時候他危機處理還不夠穩定,控球的時候盤球太多等等的小毛病
已經可以看出他在不久的將來會是中華隊的支柱,是錢姊的接班人
只是真的太快,暑假瓊斯盃的時候就可以看見他的改變,球技成熟
最刺激的莫過他和錢姊的雙後衛打法,同樣能當攻擊箭頭的後衛和強力的鋒線
絕對是最好的中華隊
去年去大陸比賽,文褀網誌說,賽後錢姊拍拍他的肩跟他說
"接下來看你的了"
這不但意味著文褀接下來的腳色,也表示錢姊可以放下心來了
終於,在這麼多年後,台灣又出現一個可以接下他控衛位子的人
教練一直讓他待在場上不但是因為他還可以打,他還有夢,更因為場上不能沒有他
一直沒有一個適合,成熟,穩定的人選接替他的位子
如今,文褀不但有錢姊當年的人氣,記者和球迷也很喜歡他
更重要的是他真的跟當年的錢姊很像,球風,拼勁,膽識
他們兩個打球都有讓人驚歎的感覺,不知不覺的吸引大家的目光

玳瑁跟我說文褀真的超棒的時候我跟他說
哈哈,廢話,文褀 小妹大耶! 他可是錢姊的接班人
他曾經在高中閃閃發光過,在亞青狂紅,到了電信被冷凍
現在他在中華隊站住了一席之地
從他的網誌裡頭看過他的沮喪和失意
但他撐過來了,用努力展現了他的能力
每場賽後他幾乎是最後一個走的,總是被媒體訪問被球迷要簽名
他是下一個女籃明星,女籃的人氣更要靠他提升



衝啊!!! 中華女籃!!!
就算打不跨大陸也要拼給他們看!
GO!!!

花十分鐘,看看他們的努力吧
看他們如何為國家付出
{###_greenhell/7/1403382711.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