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拿到學習駕照之後開始上路開車
先是在家裡附近開
繞繞學校繞繞社區
那時候我連開20Mile都閒快拼命帯煞車
漸漸的媽媽讓我開去餐館
遠一點的路程也讓我開

從小看成龍的霹靂火,看詹姆士龐德,看烈火戰車
讓我對摩托車和賽車有一種強烈的好感
從任天堂和實體遊戲中嚐到那種快感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可以騎車可以開車
心中存的一種幻想
我也常希望長大一點可以騎Honda,可以開BMW的Z系列跑車

當自己真的掌握著方向盤在路上才發現開車真的是危險的
那種感覺和騎摩托車不一樣
騎摩托車我根本不會覺得危險也不覺得馬路如虎口
抓著方向盤才了解為什麼爸爸不喜歡我騎車
真的,汽車鐵包皮車禍都如此嚴重更何況機車是皮包鐵

別說跑車,光是我家的camry就讓我夠驚嚇
車開在路上不是只要顧好自己就好
不是說方向盤好好握著,油門不要亂踩就沒事
會有對向來車,你怎麼知道他會不會一個打偏迎面撞上
怎麼知道會不會有後方來車煞車不及撞上停在紅燈前面的你
怎麼知道走在隔壁的車子會不會來一個方向盤失去控制擠上你
也不知道會不會在過十字路口的時候一台車不遵守規矩闖紅燈攔腰撞上
這些都不是沒有可能,甚至常常出現在社會新聞版面
只是以前坐在車裡頭的我只盼望著速度的快感沒想到行車安全

我承認,在我開車的時候我希望有速度和大轉彎的感覺
可是我會注意安全
我知道車上載著人有別人掌握在我手裡要小心
那是拿到駕照之後才發現的責任,才了解危險
拿到駕照後開車的機會多了,但我沒以前那麼渴望駕車
希望踩著油門就出去
也了解疲勞的時候開車是多危險的事情(注意,這真的很危險! 尤其是在高速公路)
不是意志力就可以撐過的

Mini Cooper被列為經典車款之一
在我心目中僅排在BMw Z系列之後
是我最想買的車款前三名
看到許瑋倫的新聞
六個安全氣囊四個沒開
最重要的,他面前的那個沒開
貴個屁?!
虧它是經典車,虧它有那樣的身價,虧它說安全性能比其他大車好
不能保護車上的人的安全,好個屁
我想它被我除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