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我物理老師說另外一位自然老師的弟弟在台灣工作
他考慮趁暑假過去一趟,順便問問我們老師一些事情
他打算八月去玩
一聽到我就覺得不太好 囧rz

八月!一整年最熱的月份到緯度22度N的地方
還是個潮濕的小島
對不少我們土生土長的人來說都悶熱到不舒服了
更何況是對一個冬天下大雪,冬季有半年之長的明州人?!
希望他有穿吊嘎的習慣,這樣可能比較方便= =a

八月除了太陽還有颱風
明州是沒有颶風的,不知道萬一不小心遇到颱風會怎樣?
其實這也比較接近人文和民情啦一一'
只是身為地主都不太希望客人被嚇到
再說前兩年才發生Katrina颶風侵襲事件,美國人怕怕的
更不好的是萬一全台豪雨,淹水,土石流,山路坍塌怎辦?
整個被嚇風吧
我想認何人都不希望被觀光客看到不好的一面留下不好的印象
再回去家鄉把看到的講出來

還有一個我覺得比太陽和颱風更可怕的東西
選舉造勢
2008總統大選在三月
大家都該知道,選舉前半年和選後三個月有多瘋狂
光現在離08年三月還有一年的時間就爭成這樣
到了八月會如何,可想而知
在我們看來,那些造勢活動 攻擊對方 造謠 已經是一種選舉儀式
鄉長到總統,這些都是必備武器
可能天天看到都麻木了
大家也不以為意了,但觀光客可不同
也許他們不見得有興趣,要是不小心遇到可能會很窘
畢竟風土民情習俗不同

我記得去年在饒河街遇到三五個外國觀光客
他們像是小型觀光團,有個中年翻譯在旁邊跟著
我看著他們經過每一攤臉上露出的表情令我不快
那種輕視和嫌棄的眼神,大概只有路過A片攤才消失
如果只是小小的業是就足以讓觀光客留下印象
更何況是我們總統的造勢活動?

我也很怕他們會打開電視看到我們的新聞節目
搶警槍的,黑道嗆聲的,警匪槍戰,抬棺抗議等等...
他們一定很想知道這小島上的人民在想什麼
說真的,也許我們自己也不知道
到底有幾則新聞是人民真正關心,真正想知道的?

搞不好只是我自己想太多...
對,想太多
就像電影妄想一樣=..=
七刀~


p.s. 妄想還挺不錯的,我不敢說很好看給大拇指
至少精采度夠,彭氏兄弟的音效輔助影片也很成功
不管怎麼猜最後都有"那ㄟ安捏"的感覺
阿Sa和梁洛施到後半段的表現很不錯
星期五太無聊不想太早睡可以借來看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