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greenhell/7/1403382727.mp3_###}
我買的伊莎貝拉原聲帶終於在上星期五到了
我看他十五塊美金也不算很貴就買了,等了很久~"~
我這輩子沒買過幾張原聲帶,第一張是花木蘭,第二張是風中奇緣
第三張是野蠻女友,第四張就是伊莎貝拉
花木蘭和風中奇緣是那時候太迷了,迪士尼的歌真是一級棒的厲害
野蠻女友算是真的讓我了解到電影配樂的重要
第一次被電影中的配樂給影響到看片子的情緒

看伊莎貝拉的時候好像剛好Film Study學到電影音效和配樂就特別注意
這部片的電影配樂不用特別去注意就可以輕易的被感染而去留意
初看預告的時候就聽到主題曲,由Mariza唱的O Gente Da Minha Terra
配上去很有感覺,不知道為什麼聽完後就忘不了
這張原聲帶有送一張海報,真是賺到了
海報的背面有解說電影配樂的形成故事,還有每一首曲子的解說
很用心!
雖然很多手在看電影的時候沒注意到,但是一看到解說的兩三句聽著音樂就會想起電影的情節
想起某好萊塢名電影配樂說配樂有時候要感染你的情緒,有時候則是偷偷溜過不讓你注意到
這裡頭的歌和電影中呈現的澳門很配
看電影前我以為的澳門是金碧輝煌的大賭城,揮金如土
但是電影裡頭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斑剝的牆壁,老舊的感覺,甚至有那麼一點鄉下的味道,些許的悽涼
和這個電影呼應到極點
片子雖然是講粵語,一對澳門的父女,配樂卻完全的異國風
彷彿可以看見大提琴的弦在跳動,一雙手在撥動著吉他
很妙的組合
會買這張原聲帶的原因除了被O Gente Da Minha Terra煞到之外,還有一個是bonus梅艷芳的夢伴
戲中梁洛施和他老爸拼了酒之後隨著廣播唱起了夢伴
God,我超喜歡那場戲,杜汶澤看女兒的眼神,梁洛施唱歌的投入
夢伴雖然是一首比我還老的歌,編曲一聽就是老歌,但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
大概是因為我老派XD
雖然老,聽了還是會跟著打拍子,想跟著唱的衝動

{###_greenhell/7/1403382728.mp3_###}


OST裡頭還穿插了一些電影中的對話串場,聽完一張原聲帶好像電影又從眼前跑過了一次
只是這次的主角不是影像,是音樂
我喜歡其中的兩句
一句是張碧欣帯馬振成上塔看澳門,興奮的問他澳門是不是很不一樣
氣喘噓噓的馬振成非常不耐的回答他的話
光聽我就想到電影的畫面,很好笑,也代表了電影裡頭父女情感的改變

{###_greenhell/7/1403382725.mp3_###}


另外一句就是我一直忘不掉的一句話
馬振成坐在飯桌前跟張碧欣故做輕鬆說
你知不知道阿,我們澳門人做人很難,沒有金錶別人不是看不起你,是看不見你
張碧欣慢慢流著眼淚又帶些微笑,之前看著爸爸當著自己的面被人掌摑的難堪不見了

{###_greenhell/7/1403382726.mp3_###}


感染力很強,聽著聽著忽然想到張碧欣抱著小狗哭著口中念念有詞那幕
導演把他的台詞抽掉改用配樂取代言語的傷心
讓觀眾看著他動嘴卻沒有話語,只有鋼琴告訴你他的心情
真的很厲害
這張原聲帶真的很經典,十五塊花的不冤枉!


另外,我在網路上試聽了Mariza的專輯後發現每首歌都好好聽就去買了他的CD
不好買,還要Order,於是先跑去圖書館借了一張回來,叫Transparent
我一看到專輯封面我驚到了,第一個反應是:梅姑!!!




好像=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