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騎單車環島好像很紅,去年的單車上路,正在上的練習曲,還有馬英九,好像單車環島就是愛台灣,很浪漫。當然啦,台灣的大小挺適合這樣做,說難不真的很難,說簡單又不真的簡單,所以大家覺得浪漫,要是有人說要單車環美你會懷疑他是不是傻了而不是說他有切格瓦拉的精神。

今天我跟我媽講練習曲的故事,就是那具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或是以後就沒有機會了),我跟他說我覺得很酷。沒想到他在我上樓擦藥的時候默默說"對呀...我們只是不得已..."

我想他知道我的意思,他應該知道我個性裡跳動的部分,比我弟多一點,比他敢一點的部分。我想我也知道他的意思,當年他的時代和環境不允許他的太多,我爸也是,他們常說我和我弟過的太好沒吃過苦。

我不否認從小爸媽給的環境好,但那種"有件事情等待著去做"的感覺我也有。從十二歲第一次聽到蔡健雅自彈自唱記念就想學吉他,都沒有機會,到十六歲才買吉他,十八歲才自己花錢去學,等得久到我不耐煩。國一看到陳綺貞出一本類似旅人寫真書之類的寫真集,是他用lomo相機照的,那時候我也很想玩相機,我只能把玩那台四年級時股票送的普通傻瓜,去年在garage sael買了台單眼,後來又買了魚眼,都是等了很久才去做,而且是盡自己的力去做。我知道我是幸運的,我爸媽在我這年紀時要幫忙養家,我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

我媽說那句話的時候我的動作落了兩個節拍,聽起來挺感傷的,從他現在的處境,從他的過去,從他的年紀。小火柴常說我太悲觀,我認為是局成人,就像我媽說的,我們有很多不得已。有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了,誰不知道,但想做的那麼多能做到多少誰知道,又有多少不得已,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