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我的觀察,我發現移民媽媽們都熱愛種菜
這幾乎可以佔去跟他們小孩一樣重的地位
種菜根本就是他們的精神寄託吧 = ="

之前住在北卡我姑姑還會弄一個小廚餘桶
西瓜皮,香蕉皮,蛋殼什麼的,只要可以回收的東西都叫我們丟進去
他要拿去施肥
姑姑種了一些什麼菜什麼瓜之類的(忘記了啦)
偶爾吃的到自己種的菜,好像只有姑姑最高興
我們小孩子有沒有吃到自己種的菜都覺得沒有差阿XD
不以為意的我們還會被姑姑說,這些都是有機的耶!

姑婆也種菜
韭菜,絲瓜,番茄,草莓,櫻桃都種
我明明就只有看到他早上出門會澆點水
可是那些東西就是長的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
也許是小精靈半夜偷偷幫忙施肥吧XD

叔婆的菜就不用說了
整個庭院都是菜阿XD
昨天去看他菜園
挖靠,看看那一掛一掛的番茄,都可以裝箱拿去賣了
不誇張,成箱的!!!
還有義大利瓜,茄子,苦瓜,西瓜,蔥,蒜,空心菜,韭菜等等那些我講都講不完
叔婆大概是我在美國看過最不可思議的種菜控

那時候我家在看房子,我們看中這房子之後爸爸和姑婆又來看了一次
他們倆看到旁邊前屋主已經圍好的菜園興奮的跟什麼一樣
這樣你就不用自己開菜園了耶! 直接種就好
等等...我們是看房子還是看菜園= =?
今年我媽發了狠的種菜
草上起床澆水,晚上下班澆水,不然就是打電話叫我們澆水
還叫我阿姨帶種子來,跟店裡的廚師伯伯和叔婆姑婆交換種子
這陣子李太太除了問我們成績單怎麼樣之外就是問我們有沒有看到他種的瓜長出來了= =
長瓜歸長瓜,我又不喜歡吃義大利瓜,長出來我也不知道要高興什麼= ="

斜對門有個阿姨從大陸來的嫁給美國人,有時候我媽會叫我拿點什麼過去給他們
有天接近中午我正想要睡回籠覺我媽就硬叫我拿菜給他們吃
剛好阿姨在菜園澆菜就叫我進去看看他菜園
囧rz
通常,我是說通常,不是都只有媽媽們才會看菜園嗎...
怎麼會有人找個年輕人看菜園呢 囧?
而且阿姨指什麼我都不認得,你也知道的阿,剛發芽的蔥跟草長的差不多嘛XD
阿姨介紹他的菜的時候眼神中發出的光芒超閃的
好像在介紹他剛出生的小兒子一樣
話說...我到現在還沒看過他小兒子,菜園倒是走了一遭

這些婆婆媽媽們超愛聊種菜經
打電話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在講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菜
你的菜長怎樣,我的菜掛點,他的菜發芽
連跟我爸講電話都要講家裡的哪個菜怎麼樣,那個瓜怎麼樣
Man~我比較想要聽八卦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