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mean 不管上帝還是菩薩都好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逃過一劫,但我想我很幸運
從來沒有想到那條我將來上學要走的HWY會斷會垮
下午才經過他旁邊三趟
不過一個午覺的時間起來,新聞各台都在LIVE連線報導

忽然可以感覺911發生的時候紐約人心裡是怎麼樣的想法
很複雜的感覺
明明我們沒感覺到地震,怎麼好好的一條橋就坍下去

看到記者現場連線都說從來沒看到這麼大的慘案
各個位置的記者都說很慘很慘
主播也說常會看到這樣的畫面,心裡都想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們身邊
橋,硬聲聲的垮了

一節一節的橋,高高低低
有的還在半空中,有的只比密西西比河再高一點
有的已經沉下去
有的車子卡在斷掉的兩節路面中間,有的停在傾斜60度的路面
有的停在平坦但崩塌的路面,有的直接掉進河裡
這樣的機率是多少?

遇上高速公路斷掉的機率是多少?
遇上高速高路斷掉卡在半空中的機率是多少?
遇到高速公路斷掉生還的機率是多少?
遇到高速公路斷掉掉到水中的機率是多少?
遇到高速公路斷掉車子起火的機率是多少?
我這麼衰小的人遇上同樣的災難的機率是多少?

那種感覺很複雜
看到那些車輛,想著裡頭的人
車頭毀掉的卡車,貼著橋墩的校車,幾乎就要掉下來的白色小轎車
起火的黑煙,冒出的白煙
强力水注,救難船,連線記者...
媽的,還有看不見的那些掉進水裡的汽車和工人
密西西比河那麼大,去哪裡打撈七十個人?!

yahoo.com新聞首頁三十七分鐘前更新的文章
有生還者說他女兒剛結束校外教學,在那校車上
有人說他聽到碰碰碰的聲音車就開始往下掉,最後他壓到他前面那台車上頭去
慶幸的是沒有掉進河裡
他沒死,那他下面那台車的人呢?
會不會也沒掉進水裡但被他壓死?
救難隊長說水裡的車子和人很難搜救
天快黑,水很黑,裡頭不但有車還有橋的殘骸
如果那些車被橋的殘骸壓到呢?
又不是每個人都像007可以從車子從船從任何交通工具裡頭逃生

我承認我還和奸巧人通電話說好刺激
明州終於有大新聞
還很鄉民的叫他快去看(他學校在附近不遠)
但事後想想,幹,我們是幸運的人
本來我跟我媽說我們這星期去Duluth,那就要走35公路
要是去了,我們搞不好真的就在那下面
我知道這樣很老套,但是,祝福那些不幸的人們

晚上奸巧人說好顯我沒掉下去
對,我真應該感謝些什麼
要感謝的太多了,就謝天吧! (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