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講這句很久了
尤其現在這一個局長,從他在金曲獎出現後撤徹底底瞧不起他
也許就是有這樣的一個領導人在上面
下面才跟他一樣爛


===================================

偉仔蛋蛋平安 色,戒一刀不剪

導演李安電影「色,戒」昨天送新聞局電影處審查,結果一刀不剪、不噴霧、限制級過關,換言之偉仔「蛋蛋平安」,將完整呈現在18歲以上的台灣觀眾眼前。

新聞局電影處昨邀2女3男共5位社會人士審「色,戒」,結果5票全部贊成不修剪、不噴霧、限制級准演,電影處核發完整版2小時38分准演執照給台灣發行的博偉電影公司。

博偉公司前天邀台灣戲院業者先看了「色,戒」,據看過的人表示,片中裸露情慾場面大膽程度,直逼A片尺度,但李安用非常殘忍的手法呈現,看了不覺得色情,反而會難過。

「色,戒」確定將代表台灣角逐明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旅美華裔女星鄔君梅身為主辦奧斯卡的美國影藝學院會員,昨天她在電話中表示:「已經收到影藝學院的詢問書,我確定會參與外語片的評選投票。」

鄔君梅說:「前3年因為常回大陸等地拍戲,無法集中時間密集看片,只能選擇參與一般影片評選投票。今年下半年特別空出時間,可兼顧一般影片和外語片的看片及評選投票。」

鄔君梅獲知10月1日外語片報名截止後,很快會展開評選入圍的看片,鄔君梅說看片必須簽名進場,看完再簽名才能獲得投票的信封,選出5部入圍影片後,還要再用信封寄出第2輪評選投票,選出最佳外語片。

鄔君梅還沒看過「色,戒」,她說:「我的一些媒體朋友看過試片,反應兩極,在我看片前先不表態,我對李安非常有信心,聽說還有姜文的『太陽照常升起』、陳可辛的『投名狀』也要角逐,無論誰入圍,都是華人榮耀。」

「色,戒」片中的裸露激情戲在美國被列為NC-17級,會不會影響角逐奧斯卡?鄔君梅說:「李安的作品已公認是大師級的藝術,他更是奧斯卡的寵兒,何況奧斯卡評選投票是就片論片,不是就級數論片。」

【2007/09/15 聯合報】

===========================================

色戒最近話題很多,大多都讓我看了很不屑
除了男女主角露不露點,尺度多寬,到有白目問李安性向
不完全是媒體在主導,觀眾自己摸摸良心,不好奇的有幾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亞洲,電影尺度常常才是被拿出來討論的東西
而電影真正的內容和想講的東西反而沒人要知道
那個誰誰誰在什麼片裡獻出螢幕初吻
那個誰誰誰在什麼片裡脫了多少露了多少,親了幾次,NG了幾次
男朋友覺得怎麼樣,女朋友覺得怎麼樣
觀眾好奇什麼,媒體給他們什麼糖吃
又或是媒體當成頭條報導引來觀眾騷動
不管誰是雞誰是蛋
結果就是淪落成這樣

沒人想知道湯唯靠哪一點脫穎而出
沒人想知道梁朝偉講國語多辛苦
沒人想知道王力宏演這麼中國化的角色做了什麼準備
沒人想知道演員做了多少功課
沒人想知道導演花了多少心思前製準備後製剪輯
Oh well, who cares?

重點在
湯唯脫到哪
梁朝偉露到啥
什麼場景,什麼姿勢,有沒有替身,有誰看到
女特務的為國犧牲的故事主軸好像不在討論範圍裡面
即使大家都誇獎李安稱讚演員
我仍然感受不到他們有被尊重到


再來新聞局這孬種,廢到沒話可說
每次都被所謂的"大導演"或是"得獎片"給彎曲標準
又很愛在事後放馬後炮
這次,色戒的標準在哪裡,剪不剪? 霧不霧?
從電影預告才出來,到影展看完電影,新聞局就一直被問
我想掛著李安的名字,打著梁朝偉的招牌,他們壓力很大
台灣代表性的導演,亞洲首席演技王牌,該不該剪? 要不要剪? 剪到哪? 剪多少? 會不會被罵?
他們一定裡裡外外都不是人
美國直接列NC-17(未滿十七歲不能看,算是最嚴厲的等級,平常R級只要有大人帶就可以看),但啥都不剪!
接著,色戒立刻在威尼斯影展得獎
新聞局的肩膀一定被壓的更低了
我就是瞧不起他們沒有自己的堅持沒有自己的標準
先不說這部片適不適合所有十八歲以上的人觀賞,要不要剪一些來降低級數讓片商賺錢
新聞局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在大導演跟得獎片的壓力下curve他對所有檢定片子的標準

好幾次他都為蔡明亮這個也是台灣電影的代表性導演開放特例
蔡明亮笑稱新聞局每次都為他開放特別條款,還跟新聞局的人很熟
<黑眼圈>還是在最後一課翻案列為輔導級
其實我並不agree
為什麼只有他們大導演可以有特別條款? 他們導的片子就可以通過尺度檢定?
是因為他們在台灣之外有知名度被其他人認同,還是因為這些片子有在影展得獎?
那麼其他那些小咖呢? 那些新起的導演呢?
憑什麼他們就一定要被新聞局嚴格檢查而沒有優待? 還沒有機會翻案?
不是說大導演的片子不好或是他們都是靠名聲混飯
而是說那些新銳後起之秀們有被尊重到嗎?還是說這樣更激勵他們?

還有,每次發放個輔導金就拍拍屁股走人
輔導金有名額限制唷! 除了名額限制之外,獎金還有排名呢!
反正獎金發給你們了,怎麼用是你家的事
夠不夠用隨便 反正你電影就是要給我拍成就對
這個制度有夠爛
雖然說的很好聽輔導金是輔導電影工業
但是大夥看看,這十幾年來輔導成果怎樣?
為什麼韓國電影竄起,泰國電影出頭,我們還在原地踏步?
為什麼台灣能賣的電影都走差不多路線? 還不見的賣的好?
扯遠了,反正就是新聞局輔導金只負責選他們喜歡的劇本發錢跟監督交作業
然而,四百萬輔導金可以拍什麼樣的片?
我看日本一部A片的製作費都不只
導演要自己去找贊助商,要去找合作企業籌資
這部片賣不好下一部你休想要他們再出錢
新聞局的不聞不問只會在片子得獎了才再出現在眾人面前
喔~這部片我們新聞局發了多少輔導金
這是我們挑出來的第幾個劇本
喔,這導演我們超看好
快,我們快接見這部片的導演跟演員
看看這次<最遙遠的距離>,得了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獎
新聞局突然說要接見林導演跟桂綸鎂
那又怎樣? 導演借錢拍片他看到了嗎? 拍片剪輯的辛苦他了解嗎?
李安拿金獅新聞局給一千萬獎金,林靖傑什麼都沒有,只有繼續還拍這部片的債
新聞局到底在幹麻?


我還很不屑很多人的一種心態---大導演什麼都好,成為大師更好,電影一定很好
怎麼說?
光看脫不脫露不露就知道
大師級的導演(李安現在已經被俸為神級了吧我想)拍片只要演員露身體
就被說是為藝術犧牲,有得獎更是肯定中的肯定,絕對不A沒有色情
純藝術,而且要探討的問題一定很深
其他人拍脫戲就被嫌,脫星,就只是想紅。沒得獎,垃圾,根本就是色情片還想裝有內涵。
標準頓時變換
為什麼大師級的導演不需要被檢定? 為什麼大家只給予肯定不做任何討論?
喔! 李安拍的阿? 一定拍的很棒,很有內容
喔! 蔡明亮拍的嗎? 一定拍的很好,很有深度
誰知道大師會不會一時失手? 誰知道大師會不會迷惘? 誰知道大師會不會有才盡的一天?
誰知道當上大師後會不會滑一跤?
搞不好畢卡索畫錯一個線條都被說是創意,上錯一個顏色都可以說是大膽,這真是藝術的最高境界
大師不愧是大師呀!!!
而我,他媽的只會畫一線人就不懂藝術(雖然我也沒覺得自己是藝術咖啦~只是不喜歡這種分法)

反正我要說的就是這樣
我知道看不爽的很多= =
喔,另外我還想說
還好當初桂姊姊去試湯唯的角色沒中XD
虧我剛出還為他默默難過了一下...
真不敢想像桂姊姊.......囧rz


ps.(今天的提外廢話很長)
什麼才是藝術? 是不是演員一定要100%到位?
一定要非常會? 口條一定要完美?
導演剪輯手法一定要令人驚歎?
我想之前的我也是挑剔人
一直到周美玲說也許那些新演員表現不完美還有需要加強的地方
但他們盡最大的力做到最好也算一種藝術吧(?)
這句話,我開始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