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圖書館借了一本<貓愛上幸福 魚怎會知道>的網路小說
我沒特別愛看網路小說
甚至連藤井樹跟痞子蔡那種元老級的網路小說作家很多有名的書都沒看過
只是看這個叫橘子的作者好像很常出現在博客萊的廣告上,看一下也沒差
反正日子正無聊

而我只是在想,在我們的生命裡,曾經有某個夏天值得我們記憶。
我們不會記得那個夏天.鎂光燈的焦點是誰,我們不會記得那個夏天.台灣又拿下什麼第一;然而我們會記得那個夏天.那曾經心動過的痕跡;我們會記得那個夏天.是多麼措手不及的轉變成為大人。
我們會永遠記住.屬於自己的夏天。

這段話讓我想到易智言在藍色大門小說序裡說的話

我們生命中,曾有某個夏天值得我們記憶,我們不會記得那個政客的無言亂語;我們不會記得誰是第三個上月球的太空人;然而我們會記得某個夏天,我們多麼出乎意料地突然變成大人......



夏天,我喜歡夏天
好像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在夏天
除了因為夏天可以回台灣玩之外,感覺多了點刺激
討厭冬天,不管是在台北還是在北卡或是在明州,對我來說都很冷
夏天有太陽的熱度,遙遠的太陽釋放出來刺眼的光線
即使是潮濕悶熱的台北盆地聞起來舒服
比起冬天竄進鼻腔令人感冒的冷空氣舒適得多
夏天會流汗,那顆掛在額角的汗珠像是代表了什麼一樣
也許是太陽傳來的輻射
也許是運動過後的痕跡
也許是歡笑過後的成績
也許是玩耍後的戰例品




一邊開車一邊想著上面的兩段話
瞄到一旁在湖上滑雪的小孩
突然想到





















幹! 還有三個多月的冬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