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野的源頭應該是來自於我爸媽
我爸以前住在苗栗大湖的山山山山山山山上
從老家看出去就是對面的一個山頭
小時後他跟我說他以前的娛樂就是跟我四伯作陷阱抓住更山上的"番仔"的雞
"番仔"是客家話的原住民,我跟我弟很盧的時候他就會叫我們番仔
他們還到溪裡玩水,偷水果
小姑姑說他跟我爸兩個曾經為了偷蜂蛹吃害得我阿太被一群蜜蜂追
我媽是高雄美濃人,那是個鄉下地方
他說他以前的娛樂也跟我爸差不多
不過在那個充滿稻田的鄉下,他多了可以抓青蛙烤來吃的娛樂

大概是因為我爸媽自己生長在大自然熱愛大自然
所以我跟我弟也是跟著大自然長大
小時後我爸還在防爆組的時候上一天班休一天,很閒
那時候一天的schedule大概就是下午去爬山,因為我家在象山腳下
如果他心情好我們還會一路爬到拇指山
在路上他會一直說,這是橡樹,這是相思樹,這是桑樹,這是颱風草,這是山芹菜...
在山上我學會爬石頭,爬樹
我們會三個人爬到樹上坐在樹枝上吹風看山下的景色
吃完晚飯在還沒打通的巷子裡散步打籃球丟棒球
有的時候半夜還可以跟樓下的鄭伯伯鄭媽媽一起上陽明山泡溫泉吃宵夜

一直到出國前我家每個週末的family time就是開車出去玩
鄭伯伯在貢寮買了一塊地蓋了個小房子,我們會去那裡玩
經過海邊還自己捏米糠海釣,那好像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釣魚
結果我釣到一條不能吃的熱帶魚= =
走在濱海公路,坐在鄭伯伯卡車的後面給海風吹,一個字,爽!
(原來我小小年紀就知道什麼叫做爽XD)
最酷的還是坐在卡車上橫跨小溪,溪水濺起來給潑濕的感覺也很爽
我還記得陽光穿過水珠散發出來的顏色

我爸是個玩心很重的老人,特別是溪邊
當我們發現烏來溪邊有免費溫泉可以泡
暑假我們幾乎一個星期去三趟
趁一大早進烏來九點以前不收錢趕快進去玩,餓了吃媽媽準備的麵包,玩到中午才回家
那個地方好在泡溫泉泡熱了就下去溪裡泡冷的,冷的玩過頭再上去泡熱的
而且熱的分三個不同溫度的池子,溪裡還有spa可以做
溪裡有很多原住民孩子,他們無敵猛,我超佩服他們
我甚至曾悄悄的希望自己是原住民
他們在湍急的溪流裡整個不怕被沖走
從上面一點的地方跳到溪裡,流到中段的大石頭上,再跳水跳進溪裡
流到下面一點我們玩水的地方
他們還敢從將進兩層樓高的地方跳進水裡
比起他們我只會在溪裡抓魚抓蝦整個就很遜咖
那個溫泉在戶外,完全沒有牆壁什麼的
我們曾經目睹一條蛇經過吃掉一隻青蛙
蛇真的是一種誇張的生物...

我們還會好幾家人招一招去溪邊露營
溪邊露營最好玩的就是可以玩一整天
吃烤肉吃很久,一起吃大鍋麵
可以抓魚抓青蛙抓螃蟹
晚上還可以提著手電筒到溪裡抓蝦,這才是真正抓蝦最好的時機
蝦是一種真的很笨的生物
你知道全天下最甜最好吃的蝦是什麼嗎?
是用58度金門高梁泡剛從溪裡撈上來跟小指頭第一節差不多大小的蝦
當透明的蝦逐漸因為高梁高度的酒精轉紅就可以開始搶了(我家真貪吃Orz)

等到我跟我弟都學會騎腳踏車,我爸選擇帶我們去飆腳踏車
我們會騎到山腳下坡度很夠又沒人煙的地方往下衝
雖然我騎的是鐵馬,不是劉德華<烈火戰車>裡騎的HONDA NSR250 SE
我也會自己想像跟劉德華一樣是一個和風比賽的人
噓...講得我好害羞XD

我想就是那些經驗讓我可以在學校荷花池裡抓蝌蚪抓青蛙
還可以在廁所裡翻牆翻馬桶
在那個需要養蠺寶寶交作業的時候
我還曾經偷摘了學校裡頭的桑葉回家給我的蠺寶寶吃
因為我不想花錢買桑葉XD
我真是個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