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號女孩
發呆界的翹楚
什麼時候都可以發呆
發呆的姿勢千變萬化
總是在大家笑完他發呆之後兩三分鐘才清醒過來
用更浩呆的表情環視大家製造更大的笑果


某次段考休息時間他問我前一天唸到幾點
我說,十一點就上床睡覺了,你呢?
他跟我說他唸到半夜一點
半夜一點!!!
才唸國一就唸到半夜一點!
對平常十點就唸完書準備睡覺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
完全不敢想像有唸書唸到一點才睡覺這種事情
那時候的我,除了過年打麻將,跟哥哥姊姊們玩耍,根本沒有唸書唸到一點這種事情
聽完我整個人傻在那裡


考試結果出來
總共三十七人
他拿了三十出頭的名次
這輩子第一次知道,有老人說的"不是唸書的料"這種事
唸了再多,看了再多,再努力,都不會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