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野茂英雄似乎是個冷門的名字
或是,過去的英雄的代表
人們提到他講的都是他過去的成就以及現階段的困窘
語氣中不免帶了些感嘆以及失去的光環
現在大家的口裡不是王建民,鈴木一朗,松井秀喜跟松坂大輔
還有多少人記得野茂英雄?





野茂英雄在我心裡是棒球界的最高英雄
貝比魯茲,王貞治那些擁有傲人紀錄的全壘打王都不是我的最愛
我尊敬他們,但是他們在我心裡沒那麼重要
因為我錯過了他們輝煌的年代
鈴木一朗,王建民,松坂大輔,松井秀喜再紅,也無法達到他的地位


野茂不是第一個打進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選手
在他之前還有一個村上雅則
但是亞洲選手有機會進入美國職棒大聯盟,一切都是因為他
當年野茂跟近鐵退團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
於是,二十八歲的他離鄉背井,不會講英文就加入了道奇隊
二十八歲才挑戰MLB!!!
在1995,十三勝六敗,拿下新人王,入選明星賽
生涯中投出過兩場無安打比賽!


我認為野茂最迷人的地方是他投球的姿勢
野茂綽號"龍捲風",來自於他的姿勢

一個幾乎一百八十度的轉身投出令人打不到的魔球,三振功力超強
目眩神疑的球看得人熱血沸騰




如果沒有龍捲風毅然決然的出走,亞洲選手通往美國職棒殿堂的路不知何時才能打開
沒有他,也許2001年鈴木就不能到水手打球
沒有他,也許陳金鋒沒有進入道期小聯盟的機會
沒有他,現在的王建民能不能站在洋基老球場投最後一場一場開幕賽也不知道


我錢包裡頭放著一張日本電話卡
是我國二的時候從網路上標回來的

就是這樣的眼神,出國後這張電話卡一直跟在我身邊,雖然是用過的XD
有一張我覺得非常酷的卡

這是王建民登上大聯盟的那一年出的
在ebay上看到這張卡的出現就非常心動
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傳承
我的英雄,跟台灣的英雄在同一張卡上!(還是球衣卡喔)
一個現在已經沒連絡的朋友送的,我猜他花了不少錢
真的是謝了



只不過,年紀漸漸變大又受傷
最近幾年的野茂很落魄,轉過不少球隊
前幾年甚至連小聯盟都不要他只好去中南美洲的聯盟投球
這兩年他依舊在小聯盟浮浮沉沉
每每有他的消息,看了都令我心酸
一個曾經讓人聲嘶力竭為他加油,比賽看得血脈噴張英雄投手
現在成了大家眼中的老骨頭,雞肋---可有可無
老選手的價值在於他們的經驗跟成就,這句話似乎成了所有總教練對他的唯一評價



許多的球員在大聯盟找不到出路變回鄉打球
野茂說,他不會回日本,就算在小聯盟,他都等著重回大聯盟的一天
想一想,四十一歲的人,背著一身過去的榮耀在小聯盟跟那些二十出頭沒有一點大聯盟經驗的小毛頭一起練球
那種心裡的感覺有多難受,要承擔多少外界的眼光
今天看到新聞說,他曾在廣告中說,他還在追尋人生的第三場無安打比賽,不管能不能成功
這句話真令我感動




以前,我有兩個夢想
一個是看喬丹打球
一個是看野茂打球
縱使喬丹來來回回好幾趟,我都沒機會
現在看起來也沒什麼機會
連要看到他坐鎮北卡山貓主場都很難
今年MLB開幕時拉傷的野茂英雄沒有被登入
但是今天我去check的時候他被登入了!!!!!!!
明天起皇家對雙城三連戰,我一定會找一天去看!
My hero (not my boss...冷)




這是今年的野茂英雄
胖了,老了,但決心還是跟二十八歲時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