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久麒懷疑自己得五十肩
還牽拖英文老師下水
我真是快笑死

國一菜鳥時期的英文老師是個準備退休的老鳥
很大牌很兇很愛講一些詭異邏輯的話
說到講莫名其妙話,英文老師還輸社會老師
社會老師講課很喜歡從課本扯到上菜市場買魚買肉跟老闆們的閒話家常
今天菜價多少,李登輝又有什麼動作又幹麻
把我們三十七個都當家庭主婦來著
他上課沒人在甩,只是當我們聽到關鍵字: 魚 的時候幾個人就會眉眼互動跟他一搭一唱
"老師今天魚很新鮮吼?" 他還真的據實回答!
如果我們丟個梗說李登輝真的很討厭,他就會回說 "對阿! 他真的是有病"
最後笑翻的還是我們
這些只是家常篇,還有更多的詭異話題跟邏輯我都忘了
我只記得他從沒上過課本的東西
然而,某天外堂課提早放人走回教室我們看到他在隔壁班教英文
當下大家心裡都有一聲驚呼,幹!

回到英文老師
別科老師都只有一個小老師,就他一個人要兩個!
我記得一開始只有邱禿跟小可愛兩個是指定的小老師
但是小鬼三人組(當年玳瑁跟禿子還有小可愛一般高啊! 現在簡直就是媽媽帶小孩)一起行動就變成三個
他也順理成章的認定自己有三個小老師
別科小老師不過就是安排考試收作業跟考卷
再不然體育股長負責借球具,美術小老師幫老師準備材料,音樂小老師帶笛子
就英文小老師的工作是:
提很大ken的麥克風,他說他不喜歡學校的,所有老師都用,他要用自己的
幫他帶很大ken的茶壺
很大一個手提袋
一大疊時常沒用的考卷
跟老師的課本..總總
看起來好像不多,可是如果沒有小鬼三人組的三個成員
兩個人準備也是很辛苦的阿!

他很大牌,就像上面說的那樣
總是要小老師帶一堆有的沒有的,連上課沒關係的東西都要提過來又提回辦公室
如果茶壺擺錯位子他就要唸
唸完,喝口茶,然後再開始述說他五十肩的故事...
幾乎每一次,他都要在背起他的麥克風的時候唉聲嘆氣一番
還不肯接受手持麥克風,堅持一定要待在頭上的那種...

他很兇,很愛罵人
七班其實是個很有感情但很死人的班級
對老師上課的反應是因老師而定,可活潑,可安靜
他的課都是安靜的。
就算我們很安靜,他還是要罵人

他很愛炫耀
很喜歡說他兒子考到怎麼樣的高中唸什麼樣了不起的學校
媽的,國一生,誰想聽你的父母經阿!
印象最深刻的其中一篇經文就是他在上課極力推薦大家去買葡萄乾
他花了快十分鐘介紹葡萄乾這項產品
吃葡萄乾很好,他都買給他兒子吃,尤其是那個有三片葉子的牌子.....
吃那個眼睛好我跟你說,我兒子吃那個就沒近視,考高中也沒戴眼鏡考上什麼學校
媽的,這都有關係就是了?
另外,如果不是楊久麒提起,我還真的忘了她老公選過立委
看到這裡我都快笑瘋了
忽然想起來 對對對!!! 他還在上課的時候一直講她老公的事情
或是他去幫她老公競選他的五十肩很不舒服之類的事情
還叫我們要投他一票
我想他肯定是瘋了,因為她老公在南部競選!!!

要說這老師的重點,我就一定要說
他很喜歡自己出小考考卷
你可以稱讚這個老師很認真
可是...在教改前我們這些學生國一才第一次接觸英文課這種東西呢!
開學教的可是abcd字母怎麼寫怎麼唸,課文還是什麼
Good morning, Mr. Brown. How are you doing?
(一定要加doing!!!)
他出的考卷都是很難很難的那一種
一半以上的人考不好是常有的事情
再來,他很愛用老套嚴肅的方式發考卷---一個一個朗誦分數領考卷順便海削學生

某一次的考券還是很難,排名前面的幾個都考八十出頭,後面掛一車尾的更不用多說
考券由高往低發
發發發,發到後來我都忘了有誰喊過誰沒喊過
發到低於十分的時候我聽到他喊
"楊久麒 8分"
我聽到整個人都嚇傻了
楊久麒走出去被老師大罵一番
那張考卷下課後成為大家瞻仰的神祇
從此,英文8分成為一個307的傳奇故事,可說是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忘記
雖然他每次都會說夏喵喵考六分阿樺考零分,只是沒人會鳥他。

八分的故事我不知道在我生命或是這個網誌上頭講了多少次
講到都成為我人生爛掉的一部分
那時候不但我全家人都知道他考八分
媽媽那邊的的表姊們都知道
甚至連我從加拿大回台灣在美語補習班暑期打工的堂姊都聽過這個故事
我堂姊還很善良的說"oh...好可憐喔(標準老外有沒有) 人家麻糬考不好你要教他要鼓勵他啊,不要笑他啦"
之後他看到楊久麒還好好鼓勵了他一番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姊可以當老師還去杜拜教三四年的書
而我還在這裡打嘴砲網誌以後準備當唬爛記者




英文老師的故事我實在忘得差不多,記得的就這些
雖然就這一點但是我還是打了一個小時=..=
楊久麒不要怪我
是你自己要先講起英文老師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