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看完迷屍我整個就是........陷入了謎團裡

一直到今天我才想通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很奇怪很矛盾很不能理解

除了國王說因為我們都期待他演的是驚悚片,從頭到尾都在找頭

我發現最大的問題在於這部片的片名!!!


我終於知道我對這部片的期待來自於台灣的宣傳預告跟片名的誤解

這部片在香港上映片名叫作<深海尋人>

好,在找人

台灣叫<迷屍>

是屍體!

台灣一開始看到的預告是

"一對戀人 潛入宜蘭龜山島外的海底古城, 他向她求婚 卻意外死亡 
 離奇的是,他的頭,竟消失在茫茫大海中......"

短短十幾二十秒,製造出懸疑跟恐怖感

於是我一心期待到電影院看的是一部鬼片+驚悚


怎之!!

原來徐克從頭到尾都在講 "情" 啊!!!

啊.......

一開始覺得他想玩很多的元素卻把中間玩散了

前面跟後面都不錯,但是中間太愛說教導致枯燥乏味

雖然是為了鋪陳劇情為了到轉回去,但是真的太瞎了

故事架構真的是很棒很有創意,但是在對白跟影像的處理上面來說......

徐克應該要更有他本身的水準才是啊!


發現徐克的重點之後,仍然無法接收中間的破洞後面的硬凹跟愛說教

但是比較可以了解為什麼會這樣

深海尋人,就是在說情啊!!!

謎屍反而把焦點整個轉移了

配樂其實不錯

音效一開始的低頻低到我耳鳴,是有沒有必要這麼誇張

死人頭是個引子不是主軸

啊! 被騙...



懂得情之後,還是不會把評價提高

但是十月份還有徐克導演的新片要上

還是很期待

女人不壞

桂姊姊要演一個rocker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