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我弟晚上去北京園吃喜酒

我媽牌咖的兒子結婚辦喜宴

從加州過來請客

我跟我弟被排到一桌都是老人的桌

卡好咧,全都六十歲起跳,我跟我弟兩個年輕人插在裡頭真不知道要幹麻

而且全部都是廣東人,我的廣東話還好沒到可以抬槓阿!

點吃的還可以。

姑婆又沒出現,整個場面就我跟我弟很陰暗

我們決定要自己聊天聊很爽


貪,真的是很可怕

菜上來,你也知道我們接受儒家思想長大的小孩遵守敬老尊賢這句話

讓老人先吃

結果他們吃很爽好像把我跟我弟當成邊緣人

姑婆還沒來,我們留一點給姑婆之後冷盤還有剩

那六個老人就自己很爽的把剩下的分光光


上到第三道菜北京園伍老闆的女兒說我姑婆被帶到前面桌

沒有要跟我們坐

我跟我弟才正開心少兩個人跟我們搶

那群老人居然就很爽快的把幫姑婆跟姑婆男朋友兩人準備的菜給拿過去自己分光光

等等...冷盤你們不是每人已經吃兩輪了嗎?!

自己分光光,問也不問我跟我弟一下,我是凱文使貝肯演的透明人嗎?

卡好咧



接下來的菜也都是他們自己分很high之後剩一點給我和我弟

我們夾完菜如果還有剩他們再自己輪一次,毫不給我們第二次打擊的機會

我就跟我弟說,為了不讓自己餓到,下一次菜輪給我們就拼了命吃光光,懂嗎?!

下一道菜上來,第二道緊接著上,是龍蝦

趁那群貪心的老人毫不甩我跟我弟分著那道菜的時候我就從在我眼前的龍蝦盤裡夾了一隻腳出來

我吃到火大,知道我姑婆不坐這桌就從之前的客客氣氣到毫不留情的吃光光

明爭暗鬥...不是只有在牌桌上!!!

所以,先下手為強,我要來個反擊!

跟我弟說,靠邀! 是龍蝦! 你也知道廣東人,要想吃到龍蝦最好現在就下手!

我弟就要裝有禮貌,結果等那群人搶完第一道菜進攻龍蝦,他才吃起那一道看起來不怎麼樣被我放棄的雞

龍蝦輪到他的時候還剩下一半

他拿兩塊之後龍蝦又被搶走,我還來不及攻下二壘壘包啊!

只能站在一壘壘包遙望遠處的壘包,想盜壘但是又沒本錢,總不能把投手打昏吧

等到這圈輪完回到我們面前的時候已經剩下沒三小肉了

我弟氣到說只有殼是要我們吃什麼啦!

早就叫他吃,他不吃,好歹我還吃到一塊螃蟹螯

對面一個老婆婆指著盤子用廣東話對我們說 吃阿吃阿! 盡量吃!

靠邀喔! 老子長得很像十多年前的垃圾分類寶寶嗎?! (有人記得他們嗎!!! 超可愛!)

我弟整個氣炸把兩塊龍蝦頭都拿走還說要慢慢吃給他們看XD

說實在,我一點都不Care那個龍蝦頭啊~!

我選擇盤裡幾塊還有肉的起來吃,但是吃的很北宋

望著剩下的龍蝦,我對我弟說

用我們青春的肉體戰勝那些老人吧!


吃到最後,掌廚的伍老闆出來跟大家聊天,反正甜點沒他事

伍老闆說他忙到都沒吃

對面那個吃最多講最多拿最多的阿婆對著伍老闆說

伍叔(不是三叔喲!------幹 好冷),我跟你說! 我都沒吃到! 我都沒吃到!

他媽的,我都沒吃到他講的快十次!

接著還說,我都分給他們吃,自己沒吃到啊!

凸= =凸

你是沒吃到個雕啦! 當我聽不懂廣東話就是了!

我可是在香港還有幫小火柴跟一個賣軍品的老闆商討過呢!

你沒吃到那我們兩個是怎樣?! 蒼蠅啊!

這句話聽得我想翻桌!要是有火鍋我一定潑他

真他媽的="=


貪,最近這個字一直在我腦子裡跑無間百米

只因為我在路邊採訪一個路人關於七百億美金紓困案的看法

那位太太說他覺得民族性的貪念導致今天的後果

他在說貪(greed)之後還特別spell out G-R-E-E-D

我一直很怕greed這個字,我實在無法忘記火線追緝令裡頭那個犯了貪罪的人怎麼死的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Satm0875106)



去了一趟香港之後我不禁懷疑,是所有廣東人都跟他們一樣還是我都遇人不淑而已

當然也有好人啦,阿may阿姨跟陳伯伯他們文人家後代整個跟他們就很不同tone調

只是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這樣呢?

貪的很噁心




吃到後來我跟我弟很賭爛的甩都不甩這些老人就閃人



喔對了! 我都忘了說






祝那位哥哥(我不知道他名字)跟那位姊姊(也不知道名字)新婚愉快




p.s. 未免也太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