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了很久很久終於看了波麗士大人
真的忍很久
每星期看一集很折磨人耶~"~

這部戲真的是拍超久,消息放了一年多現在才出來
也很折磨人
桂綸鎂只有兩集戲份,更折磨人
第一集沒幾個鏡頭,終於在第二集戲份比較重,接著就死在第二集後半段
心都涼了阿...就這樣掛了嗎!!! 原來,他真的是來客串的阿! 怎麼之前宣傳打他打很用力我以為戲份很多
嗚...別讓黃方儀白白犧牲了~"~
這部片看得我很熱血,跟軍教片有點像XD
(我就是喜歡軍教片)
也像看到了我老爸的過去

第一集警察學校的白汗衫跟黑褲讓我想到小時候看到我老爸的樣子
還有藍正龍穿警察制服的樣子,那制服真帥
我爸跟我媽結婚後才去唸警察學校,我出生後他也還沒唸完
我還記得在他第一天拿畢業紀念冊回家之後的好長一陣子我會在那比一本科學小百科還厚的大本子裡找我爸穿警察制服帥氣英挺的畢業照
我默默懷疑自己是個軍人制服控,小時候幻想要當飛官當海軍,因為他們制服酷到翻
所以去香港的時候我整個無法抗拒那隻可愛但價值一千六台幣的十二吋交通警察杯杯
還可以換衣服喔! 超棒的啦>"<

馬志翔對鄭有傑說為了養家活口出來當警察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還叫他自己退訓
喔屋 看的我心酸酸
我爸是警察,我三伯是警察退休,我大叔公也是警察退休,小叔公在到美國前也是警察
他們當警察的原因,都是因為窮,都為了養家活口,就連大姑姑當年考國防醫學院也是
原來,劇情裡頭的操練跟生活,就是我老爸年輕的時候的故事阿

第二集林祐威跟藍正龍去偏遠山區實習讓我很感慨
他們的主管已經三個月沒有回家,妻小自己上山看他,送飯給他吃之後因為小孩受傷又匆匆下山
小時候我老爸也在竹南待過一段時間,我媽說那時候家裡有養狗就是因為爸爸不在家才想說養隻狗多少可以保護我們
我很想問我媽既然要保護幹麻不買黃金那種可以把人直接撲倒起不來的大型犬要買柴犬這種中型犬 囧rz
不過柴犬真的是超級無敵可愛又一臉忠厚老實!!!>"<
我爸在竹南時對爸爸的印象真的是淺到不行,我記得幼稚園郊外活動是爬山老爸出現老師們很驚訝(大概是只看過奶奶吧= =")
老爸也沒機會送我去幼稚園上課,印象只有一次,不過老媽則是一次都沒有 XD
還記得會打電話給他或是很偶爾很偶爾會去竹南看他,記得派出所又白又寬敞,階梯還很多
剩下的印象就是他在竹南時期的自強活動我們全家都去參加,我玩壞了我弟的遊戲機,遊覽車的最後面出現了一坨大便
嗯...就這樣

接下來我爸調回台北就沒看過他穿制服
不是我在蓋,真的,一次都沒看過= =
在防爆組的時候他都穿便服,輕便到一個不行...
後來到信義分局做行政他開始有穿polo衫
不過始終沒有穿制服讓我這個軍人制服控過過癮阿!~"~

看了片子我突然覺得,警察真的是個很辛苦的行業,以前我都不這樣覺得
完全不會游泳的黃方儀問教練 "請問,為什麼警察要會游泳?"
教練說 你以為警察只在警局裡當嗎
第一集才出場就意外掛點的菜鳥警察
因為採收季節三個月沒回家,村裡有人娶嫁,颱風來地震來就不敢休假的山區主管
甚至是為了救人而溺死的旱鴨子黃方儀(啊! 是雷!!! 算了啦 反正新聞都報過了= =)
他們犧牲自己都只是為了要幫助人阿!

我知道真正辛苦又忙碌奔波的其實都是基層的員警,那些高層很多時候都沒在幹麻
但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從警察學校被操被磨練出來,又在基層打滾多年
有人升得上去,有人升不上去,但他們都是在為人民服務啊!
我知道警界很黑
我知道有些警察真的很懶惰不辦案又愛推託甚至草率結案,但也很常有警察執勤受傷殉職
每次看到這類新聞我都會很感動,他們是用自己的生命去保護那些毫無關聯的人啊!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警察這麼辛苦這麼偉大
終於了解為什麼古時候不管什麼語言大家都稱呼警察為"大人"
一部很好看的片子
也很折磨人=..=








Mg穿警察制服耶 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