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re gonna do math today, cuz some journalists just can't do math。


今天的lab要寫關於統計資料的新聞
TA Melissa上課發資料下來的時候說的
真是的,人家我上學期統計好歹在Ra禿課裡拿到A耶=..=
(似乎是矇來的)


不但發了今天的lab
還發了下星期的lab,Sports
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們就要去cover一場運動比賽採訪球員跟教練
整整一星期耶!!! 又不是短時間就有辦法連絡到負責人可以拿到pass
今天星期四耶! 老闆!
總之,這是一件令人頭皮發麻的任務

雖然Anderson一直說記者的工作是: you get pay for learning new stuff
我仍然覺得這在時間上是個困難的東西
而且能找到什麼樣的運動去cover也很麻煩
我很想問游泳可不可以cover= ="
我想我會被fail。

星期一二期中考,還要找sports去cover
寫這個我超緊張的,又不是所有運動我都看得懂,要是漏寫什麼或寫錯什麼一定超糗
譬如說一個帶球上籃我說是小人物上籃之類的(XD)
我還很怕去訪問球員,雖然經過幾次的訓練之後比較有膽去抓路人訪問
但是球員耶!!!教練耶!!!
沒事都在裝嚴肅,講話也沒啥內容(真的,你去看運動版!)
每次都講差不多的內容,老梗
他們老梗這樣我寫出來的東西也很沒梗
一點意義都沒有啊...

唉...煩惱啊這麼多麻煩的東西擺明叫我期中考爆來著
而且看比賽要錢耶,又不是真正的press= =
完全跟我小時後的幻想相反阿!
我不就是為了拿免費宣傳品宣傳CD海報演唱會還有免費球賽可以看才立下這志願的嗎!!!

還順便發了期末的news feature,要做research的
靠背= =
這一科打算整死我們就對了?
不用考試也不要這樣折磨吧!
下星期二就要交outline
......有沒有這麼趕阿?!
算一下這個weekend要cover sports還要準備期中考還要準備news feature耶!!!
我是有時光機嗎???

下午的lab更是奇蹟的一刻
過了今天下午五點我相信真的有奇蹟
我說過今天的重點是math對吧
一疊數據要我們寫一篇新聞稿出來
真的就是五面的數字叫我們自己去生四百字新聞
靠腰.....分數果然到了30分的境界
之前20分的作業原來不算什麼

三點到五點,兩個小時,看你要怎麼生隨便你
絞盡腦汁安排結構跟銜接想到頭痛自認沒寫出什麼好東西來
寫到四點半的時候我只有200字
靠...一個半小時我只寫了兩百字,叫我半個小時怎麼生阿!

上次隨口說的記者活到截稿的那一刻真的成真了!
我想我就是一匹要人趕的牛吧
或是要在頭上掛紅蘿蔔才會跑的馬= =a
最後想不出什麼好東西可以寫就把所有的數據跟分析都丟上去了
勉勉強強的弄點transition跟fact還有rephrase
五點時我交出了一篇399字的稿子
記者最大的秘密大概就是掰吧=..=
稿子寄出去的那瞬間我大大口的深呼吸一次
I made it!

我是頭殼壞掉才決定死也要唸新聞的嗎?!
為什麼要操成這樣阿=_=
請問,現在轉系還來得及嗎?
International Business可不可以???
附帶問題,可以交換NTU嗎?




下課後,總圖地下室見!(國王知道我在說什麼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