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那天幾乎所有親戚都到我家來
小姑爹要去看他媽媽,一早就來我家看奶奶
還帶了水果
中午二伯來我家拜拜,吃飯,燒金紙,聊個天
下午四伯跟伯母也帶了很多東西過來
二姑姑也自己過來,姊姊姊夫回台中看姊夫的媽媽



其實從小我就很喜歡看我家的長輩聚在一起聊天煮飯甚麼的
小姑爹是個樂觀輕鬆又不拘小節的人
二伯不太熟,這次是我跟她聊過最久的一次
四伯喜歡看體育台,甚麼運動都看都聊
四伯母很可愛,人來瘋,連黑道夫人都覺得他超級妙
唱家庭式卡拉OK會拉我們一起跳舞但是又怕被奶奶看到
還跟我們說他不但有去學跳舞還看黑澀會妹妹學他們跳舞 囧rz
二姑姑脾氣很溫和,但是挺直率


下午他們聊了一下小孩聊了一下小寶寶
突然在客廳放起我爸的太極DVD打起氣功來
妙哉
幾個兄弟姊妹在我家不算大的客廳打太極
這畫面真是沒話說的妙




我開始發現自己慢慢長大
身邊的人年紀也邁入不同的時期
小姑爹還是在對我們這些小鬼開示,但是也開始對我表弟的女朋友擔心
二伯又開始跟家裡比較有互動
二姑姑開始講外孫女的事情,開始為他想以後的事情,雖然寶寶現在才五個月
四伯跟四伯母開始講堂哥堂弟唸大學的事情,不再是講怎麼調皮偷偷加入籃球隊又用甚麼方法保佑自己考上好學校
我爸快要可以退休去調到一個一天上十二個小時的單位,還要輪值班
奶奶身體不比從前好,但是也比之前生病好很多
大二十歲的表姊的女兒已經進入青春吉
大二十歲的表哥生了一對可愛的兒女
大十歲的表姊在短時間內結婚又生了一個女兒,雖然這是長時間的戀愛換來的結果
看到那些陪著我長大的人的變化,我終於了解到自己也進入二十歲再兩年就要大學畢業



這一天我發現二伯開始有五十肩
二姑之前也有但是做運動練氣功好轉許多現
四伯母雖然一樣開朗,但這一年間身體轉變好多
手的問題,腰椎的問題開始困擾她要照MRI做復健
大家的年紀都大了...



李太太沒回來,那天晚上姑姑跟四伯母煮飯
為了我要趕八點的高鐵早早就開始準備
他們不停叫我快吃飯,喝湯,多吃筍,還幫我弄水果帶到車上吃
最誇張的是在我做最後收拾的時候四伯母還端了一碗水過來叫我喝完再出門
之後又趕我上公車
原來,明明每次看到都會說"長好大了喔~!" 
但是我們在他們看來依然是小時候那些喊著要去公園玩,要吃冰,要吃水煮蛋,玩躲貓貓,跟在姊姊屁股後面跑的小孩子


太早到高鐵,車還沒發
坐在月台我邊吃伯母削好的蘋果,他還塞了一張衛生紙在裏頭給我擦手
看到對面車廂裡有人吃大亨堡配鋁箔包飲料
坐在我隔壁有個人在吃小七大肉包
那瞬間我感動得亂七八糟
有這麼多親人,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