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一個月認識到一個職場的大環節: 老闆,長官

嘖嘖...他們真的是不管走到哪都很嚇人耶(煙)

而且都很兇= ="



一開始我聽實習同學說天哥很兇

晚上都會在副控室發飆

邊看邊罵,那一條做得好哪一條做的壞馬上就知道

可是,真的嗎?

明明我中午就看到天哥提著透明的俏皮大眼蛙便當帶下樓蒸便當

根本就是個可愛的中年男子

一定是有甚麼誤會

聽駕駛小馬哥說以前天哥叫瘋狗,這些年好很多,我看根本就是慈祥和藹吧! 不要騙人了

我這樣傻傻的以為 一直到某天他像風一樣刮到我背後......



那天晚上我看他從開播心情就不好,臉黑黑(雖然他本來就黑黑)還衝出副控好幾次

我乖乖寫我的稿,寫完給文字看幫我做檢討

檢討到一半,文字晚間那條新聞上了,停下來看有沒有問題

確定沒問題才又回頭檢討

突然,背後傳來腳步聲,感覺怪怪的

我跟文字同時回頭一看,天哥臉鐵青瞪著文字

頓時空氣凝結,時間都定格,么壽!

文字很挫但還是擠出笑容問天哥: 怎麼了嗎? (天真)

天哥,依舊瞪著文字不發一語

說時遲那時快,很沒種但察覺時局不妙的死實習生就很用力的從文字身邊彈開,越遠越好

原本天哥站在我背後,結果我彈到他在我前面

我背脊挺超直,背後冒汗,屏氣凝神......文字臉都僵了


忽然,天哥怒吼: 給我去看是你口白打錯還是編輯台搞錯! 

轟嘎,飆完這句天哥又想颱風一樣轉身回到副控室去

留下我跟文字像被火山爆發岩漿覆蓋過定格的人一樣

文字立刻檢查自己的稿,覺得沒問題,又聽了一次錄音帶裡頭的口白,完全沒錯

很奇怪,不知道天哥到底在講甚麼,又再去找原因

該不會.....天哥......其實標錯了吧? 我偷偷想

如果是這樣文字就很衰

結果是文字一開始有掐的一個訪問後來刪掉,不知道為什麼攝影又剪進去所以那段訪問就沒上到口白

哇咧,挫賽,真衰

雖然口白有沒有上對很重要,有的觀眾會聽不懂那個特定的語言,上了字幕就是幫了大忙

可是這樣搭檔間的烏龍只能說文字很倒楣

而且攝影又早早就回家了,更衰,責任一個人扛,帶子自己找人修


文字沒空幫我看稿我就默默晃到微波台跟眾人一起看播出

忽然,旁邊閃出一個人影,天哥=口=lll

他又是一個不爽的樣子站著,就在我身邊

因為SNG車傳回來的聲音一軌二軌沒分開所以無法播出,可再過不久這條就該要出,氣氛很緊張

聰哥已經在用電話跟SNG車的人講要怎麼傳畫面,天哥也是飆了一句

"算了算了! 再三分鐘傳不回來不要播了!!!"

爆炸完再度快速轉身回副控 囧rz

全部的人愣在那裏......


後來俊哥進去修帶

為了躲避一天在我旁邊爆炸兩次的天哥,我也躲進去剪輯室

然後,明明說要去修帶的文字也出現在一剪門口

小聲說,他剛剛瞪我我真是嚇死了

我說,我背脊都涼了 囧rz

我想他是帶子修好了才晃過來的吧

怎知道他突然悠悠的說

"怎麼辦...我要修帶子,可是我不敢進去(副控室)拿"

我:囧rz (原來你從頭到尾都還沒修阿lllb)

結果是負責送帶子進去的小包哥幫文字把帶子摸了出來修

一個星期後文字跟我說那天他被瞪到胃都痛了

呵.......呵呵..........lllb

大家都好怕他呀(茶)





那天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傳說跟傳聞都是真的,一切都是真的

是我一開始太天真而已。

不知為何,那之後我就偶爾會看到天哥發飆

我就算看到他去蒸便當我都不會對他燦笑打招呼

只敢低著頭快速閃開!!!

大老遠看到他走過來立刻改道!


實習倒數的最後兩天天哥放假

我的天啊,整個辦公室的氣氛差好多,好歡樂好輕鬆

大家都像籠中鳥被放出來飛翔一樣

唉...這就是長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