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修了Photojournalism課
開學前有一點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大一的時候修過arts開的photography,發現自己看世界的方式跟老師很不一樣
可能的原因之一是我真的沒有天份,或是我們對藝術的見解不同,但是他是老師,所以...
總之,那次之後我就有些不想修這類用"個人觀點"評分的課



上學期上Journalism Ethics這堂課的時候,老師把Photojournalism的老師請到教室裡頭講了一些關於新聞攝影的道德
哪些該做那些不該做,那些照片可以拍可以登,那些照片不可以拍不可以登? 哪些部份可以修,那些部分不能修?
這個老師是個非常妙的老師,很喜歡他,所以這學期沒有reporting的課就特別期待上到photojournalism這堂課
我還得要先搶到唯一加簽的寶座才能上這堂課...!!!




其實學期一開始的第一份作業我非常的困擾
要跟同學兩人一組互拍portrait,是那種連眼睫毛都一根一根分開非常清晰的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我怎麼照都照不出來啊!!!!!!
怎麼樣都差一點點,重照再照一直照,都差一點點!
真的對我同學很不好意思,因為他似乎很快就有可以使用的照片了...我一直在拖他的時間....
Anyway,最後,我總算找到一張自己喜歡而且眼睫毛又根根清晰的照片



我自己喜歡這張的原因是一氣呵成!!!
構圖的時候就已經把想要抓的位置給抓好了,耳環隱隱約約,斢露一點訊息但是又很不明顯
但是同學的眼神跟我站定的位子其實是瞎摸到的,畢竟他不是專業的model,拍攝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要抓到什麼眼神
運氣到了,照片我就有了




老師說,叫我們用photoshop修一修照片,玩玩看,什麼都玩
是說,photoshop我從國二就有碰到過,但是我都用它來切割照片,沒有真的玩過他
我不喜歡修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拍的時候就要先想好,要是拍壞了靠軟體來修還有什麼意義?
說了半天就是老子其實除了切割照片之外我不會用photoshop!!!!!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班上很多同學都是學平面的畫面設計或是雜誌設計,對於一個學professional reporting的傢伙來說......我只會剪接跟寫稿XD
大家都玩PS玩的很上手,咖啦咖啦咖啦,我整個坐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第一我覺得我的構圖夠好了,老師想要的東西我都拍進去了(眼睛的反光,臉頰上的三角光還有眼睫毛),而且整張照片夠tight了,我連要切都覺得很難下手
要切的話我只能從右邊把耳環切掉,可是我真的很喜歡耳環啊!!!!>口<
看到大家都有事情做,我也只好硬著頭皮把耳環切掉...




一開始我怕整個畫面會太tight,但是看久了我也蠻喜歡這個構圖,很乾淨
只是到現在還是很在意耳環...我就是喜歡隱隱約約的東西嘛!!!~"~
老師喜歡這個版本,他說portrait就是要這樣
太大的耳朵太高的額頭太長的下巴最好都卡掉,這樣讀者才不會把重點放錯地方
好吧...你喜歡就好...


後來我才想通,photojournalism要提供的是information
就算是portrait都是要提供information,最好不要有其他雜物來干擾想說的東西


目前為止,這堂課我學到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
PS一點一點開始學,學會更多的攝影技巧...
這堂課就像大怒神一樣,拍照的時候: 咻! 衝上天
開老師feedback檔案的時候就: 哄! 心跳少半拍
每次都很緊張,怕老師不喜歡,大一的陰影很大= ="
可是目前為止交出了八份作業我只有失敗過一次而已,其他的成績都告捷
我超高興的


接下來剩下一個in-depth photo project
要做sound slide...
呼呼,開始剪接聲音檔跟過濾圖片了
每次坐在地下室lab我都有一種fulfill的爽快感覺
我是神經病魔羯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