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三月初吧,我忘了那時候
State Senator Al Franken 在downtown有一個health care reform的rally
我就去拍了
第一次這麼靠近一個政治hot issue的場合



把多餘的天花板卡掉



好可怕的畫面,一個看起來算蠻大的地方卻還是擠了這麼多人真的很誇張



Senator Al Franken
靠,好近啊
他居然就站在我面前讓我拍了幾十張耶!!!
而且我也沒帶什麼press pass之類的東西,就是去了報名說我是新聞系的學生來拍作業就進去了...
還可以卡到講台前的好位子

Franken真的不愧是前comedian,講話非常有力也很能激起人心
講嚴肅的問題的時候或是攻擊對手的時候還可以夾雜一點笑料,讓大家更喜歡他的speech
很厲害的一個人



這次的經驗很特別
場地附近有人支持有人反對,大家都帶著自己的sign站在那裡訴說自己的理念,當然也有人吵起來
小青蛙還真沒看過這種廠面,害我在那裡拍的時候很尷尬 囧rz
因為拍作業要上caption,所以多多少少都會問一下拍到的人有沒有什麼想要說的東西或是為什麼會參加這個rally
有一位太太講了一件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話
他說
他參加health care rally是因為,health care對一些藍領階層的人來說是一種必須。那些反對的人因為他們工作的公司有幫他們保險,他們不用擔心生病的時候沒有cover,他們不用因為感冒看一次醫生要付好幾百塊。他們不用擔心工作了一輩子卻為了治病傾家蕩產。
Health care is a right, not a privilege, 他說。


開車經過downtown Minneapolis看到那些五星級的飯店跟高級的condo都覺得downtown真的好虛華,住在那裡的人都發瘋的有錢吧
轉兩個彎就是north Minneapolis,傳說中的ghetto貧民區,經過那裏大家都把車窗關起來,也不敢斜眼看路人
這是個貧富差距很大的city,但是並不會想到連生病看醫生都因身分跟社會階層而異
沒錢,你就註定看不了醫生等死
有錢,你就有權力看醫生
也許今天north Minnepolis正有十個人因為付不出錢沒有保險所以失去生命
但是那些住在eden prairie高級住宅區的人一年可以看十次病
這應該是發生在美國這個地方的事情嗎?
連我們的老師都說It's scary. Can you believe it? In America, you can't go see a doctor because you don't have money!


白領階級的人會抱怨說health care reform會增加他們稅務的負擔,他們要付多一點的稅可是他們已經早就有保險了所以這對他們無利可言
但是想一想,那些低階層幫你家門口鋪路,半夜造高速公路施工,冬天幫你鏟除街道上的積雪,清掃城市街道的人,他們並沒有保險,生了病不能看醫生...
你真的覺得這是個better America嗎?
當然,我媽是勞工階層沒有保險(幹他媽我姑婆夠雞掰連政府的保險他都不准辦襙他媽還說對我們一家都很好),我覺得health care reform是應該的基本權利
但是也許白領階層的人真的不這樣認為

這次的作業是我遇過personally也是job-wise最contravercial 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