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姊黑道夫人有個台大企管的同學大學一畢業就選擇去誠品工作,當個點書搬書整理書的店員。我一直覺得這個路線很奇怪,雖然從基層人員當起跟他們學企管的很有關係,但是他們同學有的人出國繼續唸商業相關科系,也有像我姊進入四大吸血鬼事務所,但是誠品真的蠻跳tone的。今年暑假我問她為什麼會去誠品?他回答我說,就是為了一個夢想。聽到的當下我很感動,我這輩子還沒有人看著我的眼睛跟我說過他進入一個公司行號就是為了一個夢想,為一個從小崇拜的公司工作。

從小,我一直就沒有什麼夢想,但是我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常常就順著自己的直覺在選方向。我想選擇研究所的方向大概是我做過最深思熟慮的選擇吧,選擇這條路我也不太確定是不是選擇了我的夢想,但是我知道這是我很想很想學的東西,雖然,還有一個我更想更想學的東西。



好吧,雖然是個冷門科系,反正都我已經做了決定,那就蓋上這張牌結束這回合,準備往前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