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放在書架上也好幾年了,還是前兩三個星期看完少年Pi才第一次打開來看。
還蠻慶幸自己是這個時候開始看這本書,比起買這本書的時候我現在長了幾歲,更懂得看電影,也稍微懂得人生了一些,從電影裡看到的不是只是畫面跟明星。
現在的我也不會笑導演每次宣傳電影都只會說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青冥劍」、「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浩克」,而是逐漸了解導演以及他的電影想要表達的故事和意境。

書裡是用第一人稱敘事,講的是李安導演自己的電影筆記,是他的親身經歷跟想法,看得很過癮。
我相信導演在這本書裡頭是毫無保留的在分享他自己的心情、想法、以及面對拍片出現問題跟困難時他怎麼解決這些問題。

這並不是一本傳記,也許有人看起來覺得很枯燥乏味,但是我看得很起勁
從這書裡瞭解了電影工作者的辛勞與夢想的實踐,李安導演如此願意挑戰自己卻對自己的成就是那麼的謙虛且不居功,他的真誠與真心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
看完這本書特別很感謝導演對自己以及每部片的團隊還有對作品的嚴格標準,如果不是他每次對自己下的挑戰,我們不會看到這麼多元的李安作品,我們也不會看到這麼多元的視覺以及故事上的感受,可能今天也不會看到他在Life of Pi的驚人突破。
做為他的觀眾,我是非常榮幸的。

李安導演的人生路跟他的電影路很相似,他的故事很勵志,特別是對那些對非理工科系有興趣的學生,以及卡在中與西的孩子來說。
在他的故事裡我也看到了一部份的自己,那個跟傳統價值的衝撞和挑戰,確定知道自己的路是什麼然後決定走自己的路。
我也有想證明的東西,我也有想要榮耀的人,希望可以像導演一樣看見了東與西的優缺點之後可以學著把他們融合然後轉換成我自己的東西然後展現在眾人面前。

導演在書中quote了武術指導袁和平的一句話:「電影是遺憾的藝術」。
也許,人生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