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沒說我人在高雄
上星期六晚上吃完小草莓在台中的喜酒後我就直接搭我二姑爹的車下高雄了
真拼
一整天坐車的時間比吃喜酒的時間還長!!!

來到新家,不習慣中的習慣...

高雄的颱風天就是打牌天
打了一整天的牌
一點都不累XD


星期天夜裡睡不著的我從七樓看窗外的天空
跟以前在眷村一樓的景色完全不同
也和台北的不同
是紅色的天空




『高雄的天空是紅色的,有光害,因為工業污染太重。』


這是我國小的時候黑道夫人跟我說的

那一年的夏天,我和我弟住在鳳山跟左營兩個地方
舅舅家在左營,當時他們家對面有個二十四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
(叫傑揚,MARK還像是仿冒的福客多!!!)
便利商店的超強白光從黑道夫人二樓房間的窗戶穿透進來
讓我們可以半夜一點坐在床上倚在窗邊看小說聊天
我看他的心靈雞湯系列(那年頭都流行這種書籍阿),他看余秋雨的文化苦旅

某個晚上他突然跟我說
高雄的天空都不是黑色的,所以星星也很少看到
其實那個晚上我看不太出來高雄的天空是紅色的,對面的光實在太強,看不到遠處的天空
我以為高雄的天空跟台北的天空一樣
因為鳳山阿姨家住一樓從屋子裡根本看不到天空
美濃的天空總是黑色的,還時常有星光



一直到星期天晚上我才發現
天空是紅色的
高雄的污染...真的這麼嚴重嗎?
至少還看得見一顆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