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街傳說

第一次聽到廟街這個詞是從劉德華跟王祖賢的<廟街十二少>,華神在裡頭超拉風的,王祖賢也好漂亮>"<
再來就是食神,我想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這故事的老梗了
也就是說,廟街這兩個字在我的心中有一種既定的印象,我要去看看到底廟街是怎麼一回事


比起旺角讓人容易緊張心煩的氣氛,廟街空曠多了,而且路上還有很多招牌哩
旺角那一塊的商場商圈還熱熱鬧鬧,從地鐵往廟街的路上比較起來算頗為安靜
問了地鐵站務人員天星小輪晚上幾點關,他說十點多,這下我們吃飯要吃得很緊湊了


我們從廟街尾進入,入口有個很大的拱形超牌
這.............................................................根本就跟饒河街夜市一樣=.=
黑道夫人給過我情報說廟街前面就是普通夜市,可是賣的都是一眼就知道是大陸貨,不會特別想要到香港買的東西
小火柴那邊蒐集到的情報跟我這邊的資料有些吻合
既然如此,我們就是吃大排檔填飽肚子立刻殺去天星小輪
到了香港沒坐到維多利亞港的天星小輪會被笑的!


有鑒於前兩天的喝了許留山芒果爽之後犯癢睡不好的經驗,即使到了大賣海鮮的大排檔我們還是選擇跳過螃蟹類選擇海瓜子炒花枝跟炒河粉。海瓜子很好吃低好不好!
這家大排檔超囂張的,整條街都他的桌子跟客人,服務生真的很厲害,我覺得任何擔心自己會患老年癡呆症的人都應該去當一下香港的服務生
菜單簡略到我自己都不確定自己點了啥,但是菜卻一盤一盤上來,結帳也都服務生在負責。大哥,雷侯也阿!
其實我忘了自己吃了些誰,印象中如果以台灣的路邊攤來算的話並便宜,可是也沒有特別貴,來了就要體驗一下
但是這種路邊攤還有海尼根小姐來推銷真是不習慣,沒有音樂沒有跳舞的人確有海尼根小姐~~~囧rz

問大排檔的服務大哥天星小輪幾點開最後一班,他說過十二點都有在跑
真的假的啦! 港仔們講話都超不老實,問了N個人有N個答案
不隻到不要亂報時間!!!
找港仔問路還不如自己看地圖,對十二點這個答案存疑,還是不敢慢慢吃
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回飯店
由於心繫天星小輪我們吃得戰戰兢兢食不知味,打包完匆匆茫茫趕去搭地鐵

後來回到飯店我把冷掉的河粉給嗑掉
其實味道還不錯


到底維多利亞港夜景來不來得及呢???


來到尖沙嘴站天星小輪出口,問站務員船幾點最後一班
他跟我說老早就沒開了
幹! 你騙我的吧!!!!
今天星期六耶! 其他人不是說九點十點就是過十二點都有船,但是沒人說過沒開船的阿!!!
不要騙人阿! 那位大叔堅持是真的

我失望的告訴小火柴這消息,小火柴堅持要拼,要走到碼頭自己確定
好! 走!
可是好累喔Orz
手上大包小包的黑白狗跟公仔們外加打包的菜,好累好累好累,當下我有點埋怨自己買這麼多公仔,不過,這些都是幸福的負擔阿(大心)

趕趕趕趕趕趕趕趕趕,回到香港還沒這麼趕過
回香港前最趕的就是我來回奔波找尋票先生那一次阿
心臟沒停我都覺得自己很厲害,想到知道要坐的士就覺得自己好聰明
拜託!!! 保佑我還有船!!! 保佑我保佑我保佑我!!!>口<

冰崩冰崩! 還有船! 而且是到灣仔的最後一班!!!
套一句國王媽的名言: 感謝主(XD)
好險有恩師的堅持>"<
似乎因為是最後一班船,好多人搭,候船室滿滿的
還有小強爬過...=_=

從候船室窗戶拍出去的景



不愧是傳說中的維多利亞港夜景
好正點,跟名字一樣
山上山下,風味不同


船慢慢開,跟咻咻快速的地鐵比起來坐船算是慢活了吧XD
欣賞香江美景一定要來一下阿!
尤其是累了整整一天,搭地鐵都不見得有位子坐,坐船有新鮮空氣不說腳都可以翹起來,真是舒服(囂張樣)

好棒啊! 這次香港所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都被我們坐過一次了,像是蒐集到一整套的公仔一樣! 讚!


香港阿嬤也有夜生活


本來想說從灣仔碼頭直接走路回飯店好了,反正我們也不是沒走過,反正腳也都鐵腿成這樣,不差這一點路。但是看到在地人等巴士又想要休息身體就自己慢慢往站牌靠過去

就在我們一邊研究公車路線的同時,身旁一位偷聽我們講話的阿嬤問我們要去哪裡
阿嬤大約是五六十歲年紀,穿著端莊,下面是裙子上面是還不錯的上衣(有說跟沒說一樣)。阿嬤熱心教我們哪裡下車怎麼走回飯店,揪甘心ㄋㄟ~T_T
再香港遇到願意主動幫忙你的人少之又少,還指對路根本就是第一次(尖沙嘴阿sir那次例外),句點心裡覺得好溫暖!!!
阿嬤說他住在太平山腳附近,感覺是好野人,還跟我們說他正要去跳舞 囧rz
晚上十點十一點,阿嬤正要去跳舞...........香港果然是不夜城啊
阿嬤說他也跟朋友自由行去台灣好幾趟,覺得台北人都太早睡了,過十一點都沒店可以逛也沒幾間餐廳有開,說我們很落後
...........................................(啞口無言)一口一lll
他說的沒錯,我們的確是沒有半夜開很晚的茶餐廳,但是我想我可以推薦永和豆漿阿XD
也不是所有店十一點就關門嘛,你看小七跟歐噴醬都二十四小時歡迎大家
還有夜市阿! 通化跟師大夜市都開超過十一二點,如果要符合香港人特質我想我會推薦師大夜市,他們最喜歡一堆人擠到爆,就擠一下師大夜市的小巷弄。
十一點要跳舞也OK啊! lava阿 luxy阿,都可以跳阿XD
這行程開出來我想我會被阿嬤扒頭= ="


I Hate Packing Up

路上我又買了一杯凍奶茶回飯店,最後一個晚上就讓我放縱的再吃一次吧!>"<
回到飯店就是收拾行李的時間
我真的很討厭收拾行李
為了推言收拾行李的時間我還喝起奶茶吃起炒河粉
小火柴洗了澡出來我動都沒動
我去洗個早出來小火柴卻快收拾好了=口=lll
手腳不要這麼快嘛!!!

洗完澡我慢慢的把所有東西都攤出來
再慢慢的一個一個收進去
好幾次都差一步就可以完成整個收拾的動作
但是都會有一兩樣東西進不去阿!!!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吼~~~~~~~~~~
我真希望我說出急急如律令黑道夫人就會出現在我面前幫我打包T_T
小火柴把東西拿出來重新組裝再打包都比我快...
最後在小火柴的協助下我才花了兩個多小時把行李給打包好
我不愧是打包遜咖

有了前一天的邊間驚魂之自己嚇自己之後今天就沒啥在害怕擔心的
但是睡覺的時候護身符還是掛在手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