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世界地理課上到大陸就扯到台灣…就會扯到身分問題…
關於身分的問題一直困擾我,我一直不知道該說自己是Chinese還是Taiwanese,這很難分也很難解釋,外國人分不清楚我自己也講不清楚。如果我說我是Chinese他們會認為我是大陸人。如果我說我是台灣人,他們會問台灣和中國哪裡不一樣,如果不一樣為何我又說Chinese不說Taiwanese?說Chinese就是中國人啊!
麻煩麻煩…我無法否認自己的不知道第N代祖宗是從大陸某處移民到台灣來的,但我又無法承認自己和現今那些大陸同胞之間有個隱形的等號存在,畢竟我們太不一樣。若妳硬說我是大陸人,屬於大陸的一部分我會生氣,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妳沒有理由說我是大陸人不是台灣人。我更討厭人家說台灣是大陸的一個省份,因為我們真的不是。但我卻不知道該說自己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
姑姑說我們應該說自己是Chinese,但我卻有些抗拒,感覺好像間接否定了台灣也否定在國際上的存在。
也許下次我應該自我介紹”我從台灣來,妳可以說我是台灣人,我不介意妳叫我中國人,因為我說中文我的祖先從大陸來~ 但是我們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幹!真麻煩!要真有自己的身分是不是要等到台灣獨立還是等中國併吞一或是等聯合國伸出潰爛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