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屏ㄟ聊到高中白老鼠還有高中制度,嘖嘖…真可憐~ 屏ㄟ就是那可憐的小白老鼠,暑假考完基測等完分發後還得去上銜接課程,搞什麼鬼啊!又不是國二升國三要暑期輔導!人家是考完試的人耶!再怎麼說都是暑假啊~ 才放那一點假算什麼渣啊!=”=小火柴的哥哥在北一女教數學,有天銜接課程結束後有個小高一去問跟他說”老師,你剛剛教的二元一次方程式我不懂耶。”
JEEEZ!能相信嗎?!一個北一女中的學生跟老師說她聽不懂銜接課程的二元一次方程式=口= 再來,到了星期六小高一還要去上半天輔導,說不是硬性規定但真的不會去的有幾個?我是真的不懂教改到底是在改些什麼鬼,說是讓學生減壓但是減是增教育部看不見嗎?是,國小減到了,我弟功課很少,數學不用算國語不用寫,最後數學不會算國自不會寫成語不認識。國中呢?SHIT!我不了解為啥一個國一生可以做功課做到十一點不能睡,國一的時候我每天看娛樂新聞看武俠小說和棒球,段考前三樣不看我還是可以十一點安安穩穩平躺在床上。我可以,為什麼小我三四歲的人不可以?喔對~ 他們是接受教改的一群~ 十年教改到底改了殺小?改的學生壓力增加了,程度差了。得到了什麼?問教育部長去,他會給你一個很正面的答案。
上個月李遠哲為教改道歉的時候我有一種很爽的感覺,終於有個人還有點腦知道教改是個錯,大錯特錯的那種!我還真想拍拍他的肩訴他~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十年,你終於知道錯了,很好!你還到你錯在哪裡,我欣賞你!想個方法不要再爛下去吧!為十年後的孩子想些方針給他們點希望,我不希望我未來的姪子姪女們像這些小高一如此辛苦,我也不敢期望他們會像美國一樣,但至少讓他們像我一樣,會寫點中文會唸幾句成語會些數學還有時間做自己的事,這樣就夠了,一個國中生能如此真的夠了。
只是我也看到教育部副部長在同一天說”教改是成功的,非常成功。”我他媽還真想拿狙擊槍轟他腦袋!他是哪來的勇氣大言不慚地說出這個謊言?我完全看不出來哪一項成功的,說減壓沒減壓,程度不生反降,書包又厚又重睡眠少之又少,成功在哪裡?說什麼一剛多本最重要的是”綱”不在本,到處都是說好聽不希望小孩有壓力卻個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去買一本又一本的參考書回家當聖經拜讀,補習一科一科當就救命仙丹在補。今年我在捷運古亭站看到了很多很大的”抗棒”,上面全寫著”國中全科班……”,當場我傻眼了,我從來不知道國中要補全科,還有小六生國一全科先修班!MY LORD!才國小六年級畢業要生國一就全補?林北國一根本沒補過習,國二也才兩科,但現在還是半個國中生卻全梭了,我的媽呀~~這是教育部的成功所在?促進台灣經濟發展?十年後的台灣經濟奇蹟將從補教業起飛。
第一次段考完一個建中高一生跳樓死了,屏ㄟ說再下去會有更多高一生自殺。那陣子我常在報紙上看到家長和老師在報上發表意見,他們說的和我想靠盃的差不多。還有高一生甚至告訴記者”考完後才知道自己的程度有多差。”一個學生在報紙上這樣說是非常悲哀的,可惜的是部長大人們實在太忙碌,無法像市井小民每天花二十分鐘看報紙,無法了解小人物的悲哀。他們有太多事要做無法仔細地了解一個學生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