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看到移地澳洲訓練的中華隊打得很爛被澳洲狂電,看到這些新聞不太意外,移地訓練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調整,在短時間內能調整到OK狀態的球員不多,再加上名單也沒確定,許多倚賴的旅外球員並沒參加,反正就是“訓練”,輸了也不丟臉。但之後不久我就在閒逛新聞的時候看到「中華隊球員酒後失態的新聞」,我當下愣住,“不會有楊森吧?!”從他還沒當兵就支持他,我知道去喝酒的一定有他,點開一看,不是只有他,七個!七個人!好在出問題的不是他,不然我一定當場心碎。但失態的人是誰?黃龍義,還是傻眼,他是比賽中少有表現的幾個球員之一,第一次打中華隊,肇事的人是他?

過了幾天林教練帶了七個球員出來公開道歉,看了我很生氣,很失望。林教練真的很衰,球員不假外出他沒被通知不知情還要負責出來道歉,管教無方是他的罪名,誰教他是總教練,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總教練不但負責戰績還要為球員捅簍子負責。這次復出帶兵的林總下次還願不願意再帶兵?徐生明帶到換腎不願再帯;林總帶到33屆世界盃就辭教頭職務;高英傑也早八百年不當中華隊總教練,下一次誰來?誰願意來做這位子?

那些球員很丟臉,丟自己的臉,丟教練的臉,還丟球團的臉,更丟中華隊的臉,場上輸球所丟的臉遠不及他們不假外出酒後失態闖禍。黃龍義以La New熊和中華隊球員的身分道歉兩次,淚流滿面還鞠躬。他痛心,但它讓球迷更痛心;他流淚,難道球迷就沒在心裡流淚?不但辜負對他讚譽有加準備重用他的教練,還讓教練背他的黑鍋。

看到熊隊球團用心經營,上次陳昭穎出事後雖受到懷疑但仍然全力支持,這次還出來罩黃龍義,比全照式安全帽還安全。但公司高層會不會灰心?老闆會不會收手?如此用心的球團卻屢屢遭到挫折,當初球員說會好好打球報答老闆,結果呢?麻煩一個接著一個,形象一再受損。

有人在網路上說黃龍意是「新黃金戰士」,他聽到時的反應是“難道這幾年的努力就白費了嗎?”從他第一年打雷公隊我就頗欣賞他,但不是很穩定。後來雷公變金剛,金剛變La New 熊,黃龍義也漸漸穩定成為對上的主力之一,今年他第一次進入中華隊,在澳洲也打得還不錯,他說很高興披上中華戰袍,我也很高興看到他這幾年的成長,我相信那是得來不意的。他在翻身,熊隊也是。但,隔沒幾天卻看到這樣的新聞,已經不是傻眼可以形容,要說什麼?丟中華隊的臉,傷球迷的心,還能怎麼說?

別怪華僑太熱情,不假外出就是錯。難到這些年的努力就這樣白費了嗎?怎麼不問問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