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十七歲

寂寞的十七歲這篇對我來說震撼力很強,說不上為什麼,但整篇就有一種太貼近太貼近而冒出的震撼。

我覺得那主角有點像現在的自己吧,廢柴 rz

也不算是非常廢,但就是一事無成;希望有些不一樣,但偏偏無能為力就只好放爛。

怎麼說呢又是Life of Pi 的那種無法表達的感覺

很大很大的震撼卻說不出來


先從家庭來說,我知道那種背景顯赫家中人才濟濟的壓力。

!哥哥唸密西根大博士,他唸建中,他唸DUKE,看

很不巧,他是家中唯一功課不好被瞧不起的那一個,連弟弟都看不起他。

爸爸愛怒,媽媽愛哭,怎麼好像一切都該平靜的事在自己身上卻亂了秩序?

在學校也只是一片影子類型的人物,如果只是一片影子還好,

爆爛的體育陰魂不散比當隱形人還痛苦,討厭學校到極點。

比起他,我甘願做那幢鬼影。


他就是個不想唸書的人,但一廂情願的父母逼得很。

到了某個時期人就會開始有自我認知的階段,就是在青春期。

他逐漸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父母卻不了解。

他們只想要他們想要的小孩。

他都面對自己是廢柴,父母卻不承認。

就像我漸漸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認識自己,

但身邊的人還是不肯投票給我,

尤其是父母親,死也不從。

能怎樣?我活該?還是我不該?

文章裡頭的爸爸非常強權,什麼都要聽他的。<

我不敢說我爸是這樣子的爸爸,但是很多事情他都要我聽他的,

我也覺得煩覺得悶,

每次都講一些他的道理,但我想的明明就和他不一樣可是我也懶得跟他說,

本來很多事情就是不想跟父母說的。

尤其是他父親問到他將來想要幹麻那裡,讓我有些小心虛。

他說他不知道要幹什麼,他沒有想過。

這不就是我嗎?

從小到大,作文簿上問: 我的志願。我從來沒有一次認真寫過,全都是瞎掰。

沒想過就是沒想過,想過了也不知道要幹什麼。

現在會想要唸傳播唸電影只是因為喜歡看電影看電視而已,

這麼爛的理由也算原因嗎?

我不知道,我不像小丹尼他們那樣有雄心壯志有理想抱負,不過就是喜歡看。


其中有一段還滿哀傷的,就是主角會拿電話假裝和人講電話。

這比翻電話簿打電話耍人還無聊,相對的也更寂寞。

果然叫寂寞的十七歲啊!

很多時後我也會躺在床上自己和自己對話,

會像國王一樣想假設性的問題,

字問自達成為偶爾的個人消遣。

是不是這年紀的小孩真的太無聊?

是不是我們逃避的方式都是睡大頭覺?


總之,這一篇搞的很灰暗。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十七歲都那麼鳥?但是一看,怎麼身邊的人都好像過的很不怎樣?

十七歲魔咒嗎?下降頭的是誰?大魔王嗎?

十七歲,嘖嘖,我真希望我沒有活過這一年。主角說的。

是吧,家庭,學校,同學,朋友,總是不知不覺就把人弄得亂七八糟暗灰灰的,

寂寞也油然而生。

少年維特的煩惱不是瞎寫瞎紅的。


十七歲,說到十七歲

說真的,十七歲的時候我很浮躁。

我害怕這一年消失的太快我來不及掌握來不及紀錄來不及做我自己。

過了十七歲就不是未成年的人了,就要開始學習長大開始學習負責學習面對。

十七歲的時候我頻頻回頭看,也不知道自己怎麼長大怎麼走過來的,

想要紀錄些什麼卻什麼都沒有。

別人十七歲當國手當演員上台表演過,我什麼都沒有。

只有那些沒價值的獎狀,連拍張照片都不值的A4紙。

拿來當壁紙貼都覺得噁心。


其實過了十八歲我發現我好像也沒什麼長大= =”

沒做的事情還是沒做,沒達成的還是遠遠在那裡。

該有的理想還是沒有出現,繼續渾渾噩噩的日子。


身邊很多人都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了,都準備要走向前去了,

我,還在這裡想著到底該做什麼。有的時候連想都覺得頭痛,最後乾脆不想。

我十七歲前也要趕快找個人生目標什麼的,這樣感覺比較不廢柴,有個目標總比沒有好。

但我還是不了解自己,不了解自己想要做什麼。

我只知道我想要中樂透變有錢,這樣我就可以做我想要做的事。

十八了,還是想不出來要幹麻。

想唸傳播和電影是真的,但是各方阻撓比我的決心還要堅定,不免開始懷疑。


唉,人生的青紅燈閃閃爍

如果我能知道自己以後想幹麻就發了~


命運青紅燈

Dog G:
青燈 紅燈 命運的青紅燈 
這條馬路卻怎麼看也看不清
人生的路 走一步卻退兩步 
紅燈閃閃爍 
警告我要小心下一次的車禍
啊 哀小 沒法度 
不管怎麼做也只有是魯 魯 魯 虎 
甘真正都沒辦法
大步踩出去 下面是土 土 土

HotDog:
紅燈停 綠燈行 命運的青紅燈 倒數3 2 1 0 你要去哪裡
(我不知要去哪裡海海人生) 上演著我的迷航記
我的指南針帶我來到無人的荒島 
為何命運的十字路口為何只能選擇一條單行道看著手裱 
時間已經不重要 我的黃昏還沒到 只是夕陽不美好

Dog G:
欲哭無眼淚 是怎麼了? 眼淚大滴還是小滴 是否同樣差很多
在田裡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現實裡 人若衰 種弧仔也會生菜瓜

HotDog:
風蕭蕭兮易水寒 壯士一去復不復返
我的心情好比張穎被魔術師揭穿茫茫然 就算特異功能也變不出答案

**合:命運的青紅燈 閃閃爍
   命運的青紅燈 我不知要去哪裡
   命運的青紅燈 卻來把我戲弄
   我怎樣看也看不清 命運的青紅燈 **

Dog G:
這到底是我的命還是我的運 人別人的性命 是裝金又包銀
我也是想要怪罪運命 但是我才幾歲而己已 怎麼可以認命
哈 不知影為什麼這一切事情怎會變成這樣 想不出答案
ㄟ 我了解 答案就是這個弄人的命運青紅燈也是還在一直在那閃閃爍
繼續捉弄看不清的人生 為啥麼 我的性命不值錢

HotDog:
誰能預測旦夕禍福 天有不測風雲 英雄不怕出身低
命運 難道不是掌握在自己手裡 彷彿受了詛咒
我從綠洲走到沙漠 最後陷入金字塔的迷宮 只是傳說
看不清楚 我也不想再看清楚 命運的作弄 一步一步 逼我踏上絕路
或許盡頭就在前方不遠處 等著你 也等著我來演奏
命運交響樂章 此時無聲勝有聲

Dog G:
如果我貶了這一針 就可以看到今世前生
我現在要出征 挑戰命運青紅燈

============================================================================

有天上地理課太無聊,教到荷蘭
我也不知道那天腦袋是不是爆掉
就突然寫了個鬼東西出來

Neverland

從前從前有個地方叫做neverland

主角叫做Peter Pan

他有一對翅膀在天上飛

身邊還有個小精靈陪

飛呀飛 Peter Pan

飛呀飛 Peter Pan

飛過了光陰和歲月

來到了我寂寞的十七歲


現在我知道世上沒有neverland

只在加州有個disneyland

充滿人們的笑臉

No way No way

Oh take my hand

我也想在天上飛

我也想有個精靈陪

小飛俠 Peter Pan

勇敢的英雄Peter Pan

我也想跟你一起飛

可惜我腳上綁著鉛


小飛俠 Peter Pan

夢想的主角Peter Pan

我想總該會有一天

相信我一定有機會


現在我知道世上沒有neverland

只在歐洲有個netherland

只有風車和海水倒灌

No way No way

Oh take my hand

我也想要長翅膀

我需要一個精靈陪


oh~ 給我一杯酒後的咖啡

也許這個夢像就能夠實現


十分鐘就寫完,接下來的時間很難打發=_=
那時候還在阿姆斯壯,十七歲
基本上我是想要搞Rock n' Roll的
但是不管怎麼看都像在寫兒歌=.=
還是國王秋一點!

寂寞的十七歲
唉~~~









我十八了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