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看到一個苗族同學在看這本書,突然覺得很有興趣
封面橫著寫Falling Leaves,直的寫落葉歸根
問他是在說些什麼,他說就是他的人生,有點無聊
後來我聽說拍成了電影,不知道好不好看
去圖書館很幸運的借到了這本書
看了我挺喜歡的,他人生的轉折也太大了點唄
任何芭樂劇都無法掰出比他後母更芭樂更厲害的腳色
任何老梗也都生不出他家那種曲折的故事
太真實了這故事
看完才知道為什麼我那位苗族同學說有點無聊
因為他不知道那個故事的背景和腳色心中的衝突
畢竟他是個在美國出生長大的人
故事是我挺感興趣的是那時候動亂下大時代的悲劇(我就是喜歡這種鬼東西)
那種顛沛流離為了時局而安身的故事真是吸引我= =+


他的故事裡頭提到上海
靠,就是我最喜歡的那個時期的上海阿!!!>"<
飛霞路和黃浦大道怎麼聽都覺得很耳熟
我懷疑自己前輩子就是活在那時代
別克汽車 軌道電車 國泰大戲院 弄堂
不用想像畫面就自己呈現
聽說最近在重拍新上海灘
我很難想像他們挑的演員可以演出當年劉德華和張國榮的FU~"~
我真的超愛那部片


看完鄭秀文的長恨歌,真是一部可惜的片子
同樣的背景,所以特別吸引我XD
太多太長的故事一小時多的電影無法交代的清楚,如果是電視劇一定很好看= =++++=
另一個可惜的就是男女主角梁家輝和鄭秀文都得說中文
嘖...這兩人的中文真的不好= =" 所以我選擇聽廣東話
時代的變動真的很可怕
鄭秀文到底是為了什麼這樣死守上海? 我真想知道
看完電影很想看原著小說



我堂舅媽是上海人,聽說今年他要和我阿姨去上海
媽媽!!! 我也想去>"<
我也想去~!!!
跟阿姨一起坐飛機機票可以優惠還升等,到了當地還有舅媽當導遊
有什麼不好?!
不能回台灣讓我去上海嘛T.T
一定爽死
嗯,看完伊莎貝拉也很想去澳門晃一下
看看那個和我認知中落差很大的地方
嘖,我真是貪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