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201+112007061800187,00.html

寫在籃球季結束之後 夏天之前
hoopjunkie

我喜歡夏天,而每年6月總有莫名失落感。夏天即將開始時SBL落幕,NBA總冠軍戰結束,中華女籃失望歸來,世界還有什麼值得期待?

你會說,還有男籃亞錦賽、瓊斯盃、NBA選秀。但多年來我已學會不要對中華隊期待太多,瓊斯盃…陣容似比往年有看頭,但熱鬧和精采不能畫等號。至於NBA選秀,只是大型樂透彩。

夏日艷陽即將高照,思索能有什麼期待前,先回顧已逝球季是能做的第一件事。而我驚訝發現,我們有很多驚訝,有好的驚訝、也有壞的。

●SBL

超籃打完第4年,真有點超級的味道。季後賽超級熱鬧,藝人、官員、名模,其他運動員大駕光臨,許多名人演講開始quote台啤口號「態度」。

令人驚奇的並非裕隆代理亞曼尼又代理香奈兒,而是裕隆不但結束3連霸,且在第1輪敗給達欣。更離奇的是,陳信安被列入失蹤人口,曾文鼎季後賽突然忘記怎麼打球。

詭異的事還很多,上季4強的台銀成為勝場提款機,戰績倒數第1。不但銀行被搶,還有2名行員楊敬敏、岳瀛立遭擄走。

冠軍戰被罵到臭頭的陳世念,則在北風北槓上自摸,靠幸運擦板球成為冠軍功臣。至於明年SBL還有幾隊、叫什麼名字,你問我我問誰?

●NBA

好不容易才想起舊金山的球隊叫勇士,勇士竟在第1輪季後賽以第8種子淘汰頭號種子小牛。搞得例行賽MVP諾威茲基出席頒獎典禮,好像王又曾出席力霸案一樣羞恥。

曾被視為費城不動戰神的艾佛森竟被交易,成為洛磯山神。曾被視為裁判界泰斗的克勞福,因鄧肯兩聲冷笑竟把鄧大哥驅逐出場,自己也被禁賽。

湖人金童布萊恩原想效法先賢向湖人嗆聲「賣我」,苗頭不對馬上收回。專欄作家原想好好評論「詹姆斯與喬丹之異同」,沒想到文章沒寫完總冠軍賽已打完。

法國跑車帕克在對太陽系列通過碰撞測驗,撞斷納許鼻樑,又在總冠軍戰發揮加速度和操控性,成為總冠軍戰史上第1名歐洲MVP;例行賽和總冠軍戰MVP都是歐洲球員也算一絕。

●女籃亞錦賽

一度認為女籃才是台灣籃壇驕傲。一度恍然大悟,其實籃協說「2008前進北京奧運」是指女籃而非男籃,之前一切都是誤會。

沒想到可愛又可敬的中華女籃在亞錦賽竟如此乾脆,一律在第3節被對手打出10幾比0的相同模式輸球,捧回第4名。

如果台啤贏球關鍵是態度,中華女籃兵敗關鍵或許也是態度。洪玲瑤教練治軍下的中華女籃會出現這種問題,對我來說,就像見到達欣全場3分球出手為0、台北市上班時間不塞車一樣匪夷所思。

寫到這邊,夏天到來前茅塞頓開。失落感正來自於這些好的、壞的、很酷的、很瞎的驚奇都已結束。期待,也在於往後更多好壞酷瞎。

(籃球文字工作者)
=====================================================================

我覺得這人講話很像信爺
那種嘲諷的口氣 開玩笑的用詞
和那句你問我我問誰真的有夠像
搞不好真的是信爺咧
人家之前還幫hoop寫專欄哩

超籃越看越難看
男籃真的不是普通的難看
現在的我寧願看HBL也不會多花錢去看SBL或瓊斯盃男籃賽
那些年輕蘿蔔頭打球的拼勁,那些衝勁,怎麼樣都無法在SBL球員身上看到
可嘆的是SBL的這些球員全都是HBL出身的
我記得同樣的作者之前就寫過一篇嗆過SBL球員
那些高中畢業的球員進入UBA進入SBL,全嚐了風光滋味
你看三民五虎時代的田壘,有沒有現在這麼欠打,有沒有這麼愛打三分線
本來,我對達欣某新人王還有點看好
嘿,後來發現人挺爛的
球員有事沒事就上PUB找妹喝酒貼舞,連二軍都可以打著球員的招牌騙甲
套一句信爺說過的話,台灣男籃真的不黑暗
還有陳信安,當初那個挑戰美國的人也真的不一樣了
真是難看的東西

我寧願看女籃也不要看男籃,至少他們比男籃多了份心
這次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打成那樣...
文褀說最大的敵人還是自己
沒錯,輸日本可以輸成這樣也只能認了
大神雄子不但長的很傑尼斯人又nice還很厲害(不好意思,我沒辦法不喜歡他)
我也得承認大神雄子確實比文褀厲害
但是那個第三節卡到陰真的很見鬼
當我知道錢姊的奧運夢無法實現
打完今年的瓊斯盃和明年的會外賽之後準備退休
唉...他是該退休了,蔣憶德和鄭志龍都不知道退了幾年
只是想到這樣打過世界大小賽事獨缺奧運的夢想無法完成就讓我很難過~_~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NBA特別不起勁= =
大概是灰狼真的打太爛了
明州人真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